学科与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学术动态

“建筑房地产企业合规法律问题探讨”主题沙龙顺利召开

12月5日上午,为庆祝北京建筑大学法律系成立20周年,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经管学院”)法律系举办“建筑房地产企业合规法律问题探讨”主题沙龙活动,学校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景仙,经管学院副院长王丹、姜军教授、李志国教授以及法律系全体教师、优秀毕业生代表杨学燕、王凡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律系主任左金风主持。

孙景仙在讲话中指出,法律系自创建以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培养了1200多位优秀的毕业生,为国家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感谢法律系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希望继续加大培养力度,创新培养模式,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杰出毕业生投身法治中国建设。

会议上,姜军教授以“《建筑法》的修订”为主题作了报告,对《建筑法》修订的背景、意义、重要内容进行了重要阐释。李志国教授以“论建筑房地产企业合规检测中法律逻辑与商业逻辑的冲突与协调”为主题,结合司法案例对企业合规制度的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法律系教师孙鹤源、校友杨学燕、王凡等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主题沙龙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深入总结了法律系成立20多年以来的重要经验成果,给与会者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思考,为下一步创新学生培养模式奠定了重要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