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大兴经开区管委会商住小区工作站与经管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3月27日,为进一步推动校地共建,大兴经开区管委会商住小区工作站党支部书记袁耀一行人来访经管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张丽、党委副书记曾祥渭、社工系主任晁霞等出席此次座谈。

工作站党支部书记袁耀对大兴经开区和商住小区工作站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表达了对校地共建探索“商住小区管理模式创新”的期待。副院长张丽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和经管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希望此次合作能够以校地合作共建为载体,在高校服务基层、教师科研和学生培养方面取得成果。社工系主任晁霞认为校地共建模式有利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以集中学院各专业优势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党委副书记曾祥渭从学生工作角度出发,认为应以此为契机,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让学生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同时也可为学生提供专业实践基地与校外党建活动基地。

会后,双方一同来到经管学院党务中心参观交流,组织员李学芳对党务中心的基本设置、学院日常党务工作内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后续双方将在支部共建、学生实习就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助力提高双方资源整合优势,以共同目标、共同利益、共同需求为纽带,进一步拓展校地共建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同时,推动高校与基层社区双向赋能、双向服务,构建校地共建有序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