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融汇贯通 学者大成】经管学院召开四校“经管精英”学霸交流会

    为博采众长,加强校际交流与沟通,以“创先进,促提高”为着眼点助力我院学风建设,2014年12月17日,我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与我院莘莘学子共话专业学习中的体会与感悟、收获和喜悦,用多元化的理念打开我院学风建设的崭新视角。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王宇纯同学从自身经历谈起,依托专业,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就业、出国三种选择的利与弊,以及针对个人选择背景下对大学生活应如何规划。北京理工大学梁程智同学以一首千年之前的劝学诗开首,与在座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价值观。他将自己的英语学习五字诀窍“听、说、读、写、背”分析的生动具体、鞭辟入理。他的“注重学习效率,保证学习质量”的学习理念让同学们耳目一新,他倡导终身学习、广泛学习、博览群书,成一家之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李家鸿同学与大家详细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建议同学们学会管理时间,做自己时间的主人。同样来自北航的杨静同学以“敬心 诚意”为出发点,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态度。她从自身经历出发,说明积极心态对自己身心的重要意义。整场讲座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最后,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李智仙同学带领到场同学宣誓,他们郑重宣誓:一、尊师重教,博采众长,勤于思考; 二、融会贯通、刻苦钻研,志于拼搏;三、友善待人,共同进步,善于攻坚; 四、心有理想、脚踏实地、敢于成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态,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经管精英”靠拢,用自己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执着追求将自己的经管求学路打造的熠熠生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