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友善于心,关爱于行”——经管学院开展关爱心智障碍者,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活动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天使,他们带着残损的翅膀坠入人间,饱受风雨的洗礼,但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会努力飞翔,他们就是坚强又执着的存在者——心智障碍者。为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心智障碍者的行列,让同学们学会与人为友,心从善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2月6日下午,在经管学院李文超老师的带领下,经管学院15名志愿者赴北京丰台利智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丰台利智康复中心是一所主要服务于智障人士的非营利性机构。本着“支持智障人士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的服务宗旨,主要对在就业年龄段内、有生活自理能力和一定劳动能力、并有参加工作愿望或培训愿望的智障人士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在社会、家长、学校多方支持下实现成功就业。
    康复中心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建立至今的情况,并分享了与心智障碍者互动的经验,以便让志愿者员工更快地融入这个特殊的大家庭。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康复中心教室、工作室、宿舍等场所。期间,大家看到了由学员手工制作的珠艺玫瑰花和精油皂等产品,这些精美的产品,都是心智障碍者在努力学习,经历一次又一次失败的劳动成果。接下来,志愿者们在多媒体室观看了名为《顺利的一天》的公益短片,短片讲述了一名心智障碍儿童如何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面包师的故事,主人公面对困难,乐观、积极的心态和生活态度感染着每一个人。然后,志愿者们热情地与学员展开互动,互动中,志愿者员工们积极参与,康复中心学员们充满热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在自由轻松的气氛中增进彼此的了解和感情,互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再次参观了心智障碍学员的成果工艺间,并自发买下手工艺品作为纪念。
    活动结束后,每个志愿者都表示要学会与人为友,心从善念,从而转化为关爱的行动,主动关爱心智障碍者。作为经管学院一项长期的公益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关爱心智障碍者的平台,将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人们的心中。我们后续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活动的长效性和持续性,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到关爱心智障碍者行列,让爱心传递。例如,通过学院的跳蚤市场等平台,开展由心智障碍者制作的工艺品的义卖,宣传此项目,筹集善款;收集志愿者参与活动之后的感受,制作志愿者心得手册;举办“关爱心智障碍者”公益展;联系相关媒体,加大社会宣传力度,使心智障碍者受到更多社会人士的关注与重视。


志愿者们与康复中心学员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