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核心价值观教育】经管学院在新生中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为了加强大一新生对中国共产党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吸收优秀青年学子加入到党组织中来,为党注入新鲜血液,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管学院于12月4日下午3点在大兴校区环能报告厅,特邀请文法学院思政系主任张守连老师做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主题讲座。学院辅导员、全体2014级新生和学生会学生骨干参加学习活动。
    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张老师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次给大家做了解读。张老师告诉同学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分别体现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个层面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增强民族自豪感,提高自身素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引导着大家追求全面发展,维护宪法,追求人格、经济的平等,追求公平正义。“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指引着我们理性爱国,爱岗敬业,为人以诚,友爱他人。张老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国家的建设历程,让我们了解了党的风雨历程、血与泪的成长过程;让我们端正了入党的态度,明白了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服务他人,更好的改造了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党的宗旨和作风建设教育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教育我们要不断的学习和完善自己。
    最后,张老师说:“你们这一代的年轻人是祖国的未来,因为你们不曾为生存担忧,不曾因为国弱而倍受侮辱;你们生活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生活在物质丰富的时代。你们没有牵绊地追求自由、民主、平等,干净纯粹地追求国富民安。所以,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规范自身的行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新一代人追求信仰的表率—中国共产党党员。”
    讲座在掌声中结束,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广大新生对党的认识和理解,纯洁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提高了他们的思想觉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勤于学习,自强不息,力争上游,在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个有信仰、讲忠诚、讲奉献的有为青年,能够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勇挑重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