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辅导员沙龙——少数民族学生专题研讨

为强化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11月13日上午,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学A-316会议室举办辅导员沙龙——少数民族学生专题研讨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老师进行主持,学工部副部长黄琇老师、学业发展与民族教育科长黄静老师、排孜古·努尔依克木老师以及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黄琇老师向我院辅导员老师介绍了学校总体少数民族学生学业、生活情况,并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关于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教育工作。学业发展与民族教育科长黄静老师与排孜古·努尔依克木老师分享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分析报告,并重点列出经管学院少数民族学困生的课程学业情况。

经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向学工部老师详细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学业以及生活情况,双方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原则、制度以及方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首先,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与服务水平,致力于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其次,加强校院两级联动,创建人文校园环境,培养并提高少数民族学生学习能力,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开展多彩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例如“少数民族文化节”等活动,鼓励各民族学生的交往;最后,要发挥少数民族学生干部、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帮扶小组,增强朋辈教育的实效性。

一直以来,经管学院始终秉持“捧出一颗真心为学生”理念。在发现和分析少数民族学生特殊性的基础上,学院将进一步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优美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将来有效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