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开展在线授课学生骨干培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北京建筑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要求,充分发挥班级骨干在疫情防控和在线授课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月15日上午,经管学院教学和学生工作联动,针对本科和研究生的班长、学委组织了一次在线培训与交流会。

  

  

  

  首先,学院教学副院长周霞进行延期开学工作动员,并主要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的工作方案》的内容,针对在线授课的工作内容和进度安排、在线教学方式的选择和要求、实践教学变动等方面进行了总体的解读和答疑,并希望每位同学面对这次创新和挑战,做到“三先”、“三不”和“三多”,即先学(资料)、先试(设备)、先练(平台),不抱怨、不懈怠、不服输,多鼓励老师、多帮助同学、多体谅校院,认认真真、有条不紊地顺利完成延期开学阶段的所有教学任务。

  

  经管学院在线教育技术小组成员李明、王硕,针对腾讯会议、超星学习通、雨课堂系统等进行详细介绍及操作演示。随后,在线教育技术小组与主要班干就学生端的操作流程以及使用过程中的困难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沟通。

  

  经管学院教务办主任刘玥、本科教务员李佳冰、康淑芹、魏祎分别就如何在超星学习通完成毕业设计、在线课程情况、理论教学如何安排、课程补退选、办理学籍异动手续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解答。此外,研究生教务员王东志详细介绍了普硕、MBA、MEM的返校注册、在线教学的课前准备工作以及具体课程安排等。

  

  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进行总结。自战“疫”打响,经管学院始终坚决贯彻学校“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体要求,并结合我院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坚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全院在岗专任教师及所有教辅和行政人员成立特殊时期教育教学组织协调机构,制定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尽最大努力减小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他强调班级骨干须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到在线授课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传达培训会议的主要内容,倾听和反映班级同学们的建议、意见和要求。此外,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国家要求,坚决做到“少出门、不返校”,勤洗手、多通风,注意生活作息规律,全院师生持续用实际行动全面支持疫情防控,齐心协力打赢这场在线教育教学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