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

  为确保经管学院寒假放假期间校园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学院于1月14日-15日针对学生宿舍及学院实验室和办公用房进行了安全检查活动。

  1月14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院长孙成双、团委书记李文超、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宿舍开展安全卫生检查,范围涵盖经管学院在大兴校区的所有年级。

  

  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通过与学生工作部人员和宿舍管理人员沟通交流、对学生进行访谈、查看宿舍环境等方式,对学院学生宿舍情况、学生宿舍生活状态、学生假期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了解,为学院在假期中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重要信息。

  学院领导特别关心学生假期生活安排以及留校的原因,对每一位学生都进行了细致询问,嘱咐他们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和健康,有事情及时跟家人和学院老师联系;同时,学院领导也叮嘱各年级辅导员,要与假期留校的学生保持好沟通和交流,掌握好他们的在校生活情况,在学生有需要时,及时有效地提供指导和帮助。

  

  1月15日上午,资后处领导和经管学院班子成员带领相关人员及学校建大物业对学院实验室、研究生自习室、教职工办公室等场所开展可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室、办公室等办公用房安全用电及防火防盗等问题,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着重检查了消防安全,有关用品使用和存放地是否合规,公共空间是否有杂物堆放,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有无遮挡等。提醒广大师生不能私拉乱接电线,遵守校规校纪,节约用水用电,注意防火防盗,确保人生安全。

  通过本次专项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切实落实了学校保卫处的各项工作要求,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为师生成长发展和事业不断前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