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共青团工作

绿色校园新风尚,垃圾分类我先行——经管学院学生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垃圾分类政策,充分发挥我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2020年10月29日,经管学院携手学校后勤处,于学A101召开了"绿色校园新风尚,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学生党务中心和青协共同负责组织,后勤处副处长蔡思翔老师、经管学院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经管学院学生党务中心指导教师曾祥渭主持。

会议开始前,首先进行了签名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每一个签名,都是积极分子践行垃圾分类的宣言;每一个印记,都是同学承担使命与责任的担当。

大会第一项,由后勤处副处长蔡思翔老师介绍活动情况并做指导。蔡老师指出,北京市作为全国的首都,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在全市全民垃圾分类的氛围下,北京市高等院校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落实垃圾分类政策。为此,后勤处也结合北京市政策和开学以来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进行了一系列校园垃圾管理方式的改良。经过几个月的实践,我校垃圾分类已经逐步进入正轨,同学们也应加入到引导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以此来建设更绿色、更美化的建大校园。

大会第二项,由经管学院曾祥渭老师向同学提具体要求,明确了分布在校园的值勤点位以及具体的志愿时间。曾老师指出,考虑到同学们没有相关经验,后勤处会请物业人员对同学进行培训和指导,帮助积极分子们更好的完成垃圾分类引导工作。并且对同学们寄予期望,相信大家可以完成党组织交予的任务。

最后,全体同学在经管学院楼东侧进行了合影留念,大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大会,垃圾分类的绿色理念深入到了每位同学的心中。未来三周,经管学院全体党员和第66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将投身于"守桶"志愿服务当中,相信他们一定能完成党组织交予的任务,发挥榜样的作用,带动周围的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风气。希望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能更好的领悟党的精神,亲身投入到为祖国社会建设添砖加瓦,发光发热的事业中来,发扬北建大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承担有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