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党建动态

经管学院召开“初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纪念建党101周年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6月20日下午,经管学院组织召开“初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纪念建党101周年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洪涛,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党委书记张庆春,专职组织员曾祥渭、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全体2022届毕业生党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郝迈主持。

会议通过“一堂老党员微党课,一张党员政治生日卡,一封毕业生党员慰问信,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教育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毕业生党员的爱国爱党爱校情怀,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国之大才”,满怀信心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

张庆春以“再书栋梁新篇章”为主题为党员们讲授微党课,从“素履以往逐梦想,莫忘来路”“庄严选择渲底色,珍重生命”“启航新程再扬帆,站高望远”三个方面展开,提醒广大党员,大学四年的勤学苦练吸取了足够营养,从入学时的“素人”完成了向“人才”“职业人”和“接班人”的转变,在毕业之际,思想上要做好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和为党服务的准备。毕业之后,要聚焦定位,牢记入党誓言,珍惜政治生命,做到与祖国的需要同向同行,与党和人民的需要同频共振。并鼓励同学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建党101周年之际,站高望远,铢积寸累,奋力登攀,勇于亮出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正心明道行稳致远,建善筑实。

毕业生党员代表姚天琪和冯晓阳分别发表感言。感谢张庆春老师对毕业班党员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盼,感谢学院党组织对毕业生党员的关心,培养与教育。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无论是继续潜心学术,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努力践行“实事求是,精益求精”校训精神,勤勉务实,认真工作,吃苦耐劳,为母校争光,为学院争光。

曾祥渭向毕业生党员讲解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员档案流转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增强组织观念,及时办理好转接手续,按时参加新支部的组织生活。

学院党委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赠送了精心设计的特殊礼物---《党员政治生日卡》和《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让毕业生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提醒大家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最后,赵海云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后,毕业生党员们纷纷发表感言: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阳光照不到阴暗的角落,但依然有生命在萌动。回首北建大四年,我在学院党委的关怀下成长,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我始终见证并参与着学校、学院组织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我在这当中都收获了很多。今年我将参加西部计划,开启服务社会的人生新阶段。未来我,将始终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继续贯彻落实校训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毕业生党员 黄长秀

虽然大学生涯即将结束,但是深入学习与探索的道路也已启航,我们要把这次毕业教育真正贯彻到自己的行动中去,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以后的日子里牢记母校嘱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秉承建大人自律自强的优秀品质,努力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拓,不负学院全体师生的期待和厚望。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毕业生党员李嘉雯

今天参加了经管学院纪念建党101周年暨全体2022年毕业班党教育大会感受颇深。首先是张庆春老师对于我们毕业生党员的教诲与寄托,张老师用心为各位毕业生党员做了一次深刻的教诲,从来到北建大到离开北建大,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色彩来渲染我们的未来,我们党员如何再用自己的色彩去渲染更多身边的人和事,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北建大毕业生党员,在即将奔赴的岗位上努力做出建设性的贡献;会议上最为动人的应该就是赵海云书记带着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虽然是线上宣誓,但是大家都举起右手开麦开视频,对着党旗宣誓着入党誓词,这一刻真让我骄傲而又充满热血,祝福我们的党101岁生日快乐。最后也是感谢各位老师们精心的教诲,感谢各位同学们的相遇,祝福大家未来可期,时刻保持党员的精神与品质,敢于亮出党员身份。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仇保朝

在听过此次“初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纪念建党101周年暨2022年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之后,我感触颇多。身为即将从北建大经管学院毕业的党员学生,我深知新的征程、新的挑战正在等待着我们,如何走好新的道路,如何定位未来的发展,需要我们不断探索与发现。面对于此,我们应勇挑时代使命,时刻谨记母校的教诲,时刻铭记在母校所学到的知识与品德,时刻发挥北建大经管学院党员的优良作风,用积淀的一切,走好路,走对路。

——本科生第七党支部毕业生党员马可

求学生涯的进度条已滑至末尾,临别将至,仍带着些许遗憾与沉重,而张庆春老师“为民服务、聚焦定位、寸积铢累”的指引,正是我们内心的光芒所在。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对过往进行回顾总结,在从素人向人才的转变过程当中,我们仍应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丰富文化底蕴,提高自身素质,严守纪律规矩,加强道德修养。即将启航新程,风雨兼程的旅途上,愿我们莫忘来路,素履以往逐梦想。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毕业生党员谢涵斐

从举⼿宣誓的那刻起,永葆先进;在党旗飘扬的岁⽉⾥,扬荣弃耻。在纪念建党101周年暨全体2022年毕业班党员教育大会上,我们重温入党誓词,牢记政治生日,回顾在北建大的无数个日月。正如张庆春老师对我们的寄语一样,牢记党员生日,做好角色转换,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作为毕业生党员,我们要牢记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努力学习,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社会的栋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刘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