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党建动态

经管学院党委圆满完成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2023年10月-11月,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培训,全院17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委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一、在深学中强化理论武装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秦岭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及发展”“党的群众宣传教育服务”“服务改革发展与组织联动”等工作,帮助支部书记和委员进一步明晰新时代党支部工作任务及建设的方向与路径。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洪涛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他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与其重要性”“党对高校师生的要求”“高校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带领支部书记和委员进一步深刻领悟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升大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祥渭为学生党支部委员讲授“支委课堂”,针对“党员E先锋”系统中的党员信息管理、组织关系转接、组织生活、党员发展纪实等模块进行培训,并强调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的注意事项,引导学生支委进一步做好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二、在实践中强化使命担当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带领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追寻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胜利和党中央筹建新中国的历史足迹,体悟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精神力量,引领支部书记和委员在真学真看真听中感悟思想伟力、强化责任担当。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对此次培训作总结。她表示,此次培训将理论课堂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对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提高理论水平、强化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今后学院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她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二是加强质量建设,以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牵引推进党支部特色化创新性建设;三是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的理论素养以及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