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2015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作者:经管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5-05-10 | 阅读次数:


    1学校今年新增两个计划,那么什么是外培、双培计划?
    外培计划就是我校和外国的学校合作,在我校学一年,在美国奥本大学上两年,后在我校读最后一年。毕业后可以同时拿我校的毕业证、学位证和奥本大学的学位证。双培计划是我校和北京其他院校合作,共同培养优秀学生。每年都会筛选出一批市属高校优秀学会到在京中央高校访学,按照“3+1”(在其他学校学习三年,本校学习一年。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三年后回北京建筑大学学习一年。详情见招生简介)、“1+2+2”(只有建筑学的考生会在本校先学习一年后去清华访学两年后回本校学习两年。)毕业时拿我们学校的毕业证,这样可以享受更高的学术教育。

    2外培计划的学费怎么算?
    外培计划学生学费由教委出30万,还可以每年报一次国际旅行费用,生活费等其他费用由学生自己出。

    3是否有专业级差?
    没有专业级差。

    4我们学校的哪些专业好?
    我们学校的建筑学、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都是教育部特色专业。我们学校的北京市特色专业(7个):建筑学、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工程管理、测绘工程、自动化。
    建筑学和测绘科学与技术齐排名为全国第9名,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位列其后,分别为全国第12名和第15名,土木工程为全国第31名,管理科学与工程为全国第70名。
其他专业也各有特色,欢迎大家填报。

    5我们学校录取的一本、二本分数线?
    一本理科一般超过一本线10分左右既有可能达到我们学校一批提档线,建筑学要高60分左右,土木工程、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历史建筑保护工程要高40分左右;文科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历史建筑保护工程超过20-30分比较保险。二本理科要比二本线高30分可以报考我们学校;文科比二本线高10分极有可能达到我校的二批提档线,公共事业管理、工商管理类、法学等专业录取最低分在文科二批线上20-30分左右。

    6文科可以报我们学校什么专业?
    我们学校文科一本有建筑学院的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工业设计和历史建筑保护工程可以报考,二本有经管学院的工商管理、公共事业管理,文法学院的法学、社会工作。

    7提档后是否退档?
    我们学校提档后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是不退档的。

    8就业怎么样?
    我校就业形势良好,我校每年毕业生供需比例在1:4以上,最近几年来的一次就业率均在98%以上,有些专业达到100%,毕业生落实率位居北京市高校前列。学生主要面向北京市各级政府建设、规划、管理部门和建筑设计研究院(所)及建筑、市政等企业公司就业,许多毕业生现已成为首都及其他省市城乡基本建设战线上的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为国家及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做出了重要贡献。


    9色盲色弱之类那些专业限报?
    我校严格执行教育部、卫生部、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本校无特殊要求,常见限报提示如下:
    色弱:限报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历史建筑保护工程、环境设计、环境类专业;
    色盲:限报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历史建筑保护工程、环境设计、地理信息科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不能识别单色导线:限报管理类专业;
    不能识别单色字母:限报计算机类专业;
    近视大于800度:限报土建类、材料类、环境类、测绘类专业。

    10建筑学专业需要绘画基础吗?
    不需要绘画基础,在入学后学校会统一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