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经管学院召开2018年研究生报考答疑暨考研动员会

作者:郝迈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7-11-01 | 阅读次数:

  为了科学地指导我院学生考研报考,特别是针对考研同学报考目标不明确,考研政策不清楚的问题,10月24日下午,我院邀请到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丁建峰老师,来我院给考研同学做考研报考指南和政策分析指导。参加活动的还有经管学院院长姜军、副院长秦颖、分团委书记曹晓云、研究生辅导员任世豪。

  首先,丁老师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掌握各个高校的报考信息,自己所要报考的专业类型,做到知己知彼,要清楚自己所报考的院校和专业,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例如要清楚专硕和学硕的区别,各专业考研科目的情况等等。之后,丁老师针对准备报考我校研究生的同学,专门介绍了我校历年的招生情况,并且结合经管学院实际情况作了具体指导。最后,丁老师还对同学们所关心的一系列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我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秦颖副院长再结合经管学院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给考研的同学做了一次动员,她强调,考研是一次意志和品质的历练,不光要学好知识,更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秦颖副院长还结合了自身经历和体会,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在保持学习时间的同时还要注意学习效率。最后秦颖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给同学们鼓劲加油,祝福同学们都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经管学院17级的硕士研究生给考研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经验分享,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给大家答疑解惑,避免同学们走入误区。经过这次活动的学习,不仅让考研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报考方向,更加深了自身对于考研的了解,加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