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学生风采

“让班级有家庭一样的温暖!”——记经管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学子班国校

    班国校,男,北京建筑大学工程管理专业2017届毕业生。自进入北京建筑大学以来,他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专业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朝着心中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着。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经过不懈努力,他有幸被评为一名优秀毕业生,怀着感动和感恩的心情来到了毕业季,感恩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感恩老师的悉心栽培,感恩同学们的互帮互助。

 


    作为即将告别母校走向社会和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回首这几年的大学生活,他可以自豪地说:“没有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悔恨”。他深知现代社会竞争日益激烈,仅仅本科学历将来难以找到很好的工作,所以从进入大学,当大家还沉侵在大学生的兴奋当中时,他就为自己订立了力所能及的学习目标和工作目标。带着这个奋斗目标和自信开始了他充实的大学生活。
    在学习方面,他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不为外界的环境所影响,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和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他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顺利通过各个学期的考试,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和三号学生称号,并在毕业设计中,作为小组长,带领小组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达到了本组内两个校优和两个良好的成绩。这些足以说明在学习上他的付出和努力。他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他更加坚信勤能补拙,并有足够的信心去实现自己的目标。想要获得好的成绩,他的感受是:能耐的住知识涌来时的寂寞,你才能看到笔尖下连绵不断的浪花,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才是我们想要听到的天籁。到了大四,他开始为找工作做准备,每天忙碌于各个招聘网站的浏览,穿梭与各大招聘会场的喧哗,有时候因为面试官多问了几个问题而开心,有时候又因为门槛的原因不能留下自己的痕迹而沮丧,这是一场心理战和持久战。无论是简历飞向纸篓的一瞬间,还是被问的无从作答,请坚信,别人能动摇的是你的一时想法,而真正能撼动目标的,只有自己。所以,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和经验的积累,最终他走向了自己的目标工作岗位,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延续。没有轻而易举,哪能轻言放弃,所以在学习方面他能做到的是坚持。万里长征才迈开了第一步,以后还要继续努力。
    思想方面,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他不仅有好的成绩,而且有较高的思想觉悟。从踏入大学校门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他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校规校例,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注组织发展情况,积极参与和起到带头作用。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真理,认真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同时严格按照党要求的各项标准来要求自己,及时向党汇报思想动态。于大三时如期转正,成为一名正式中共党员。这也大大增强了他的信心,促使他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考验。在学习生活上更加激励自己,努力为国家为人民服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工作方面,作为一名班长,他积极主动的完成本职工作,与同学老师相互配合,顺利的组织开展了学校和学院的各种活动。他总是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积极主动的去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在班内严格执行一对一帮扶学习策略,让同学们找到互知的队友,确立合适的学习方法,明确学习前进的目标,效果很是显著。在组织建设方面,他鼓励和支持同学们亲党爱党,学习党的文化,支持党的政策,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荣。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上级组织要求来进行发展工作的开展,对积极分子和党员进行严格监督,不定期的进行班内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内入党激情高涨,据大四最后一次统计,其所在的班级有正式党员11人,积极分子4人,递交过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占比班内80%,其中,党员人数是同年级中排名第一班级。同时,他始终贯彻着这样一句座右铭——“让班级有家庭一样的温暖!”在大四期间他发动了一次为班内患重病同学的募捐活动,并在短短的3天内筹款十余万,为同学的治疗迎来了宝贵的时间,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肯定。
    都说大学就是个小社会,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和社会实践 ,给他的人生添几许亮丽的色彩!大学教会了他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人际关系的扩展,对积极思维方式的变更,同时更重要的是磨练了意志,为他能尽快融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望其在以后的生活中,带着感恩和坚韧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回报国家回报社会,给建大交回一份完美的答卷。作为建大人,今日你以建大为荣,望他日建大因你而自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