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学生风采

我校举办2016-2017年度“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暨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答辩评审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我校班集体在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交流经验,宣传典型,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群体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由我校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2016-2017年度“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暨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答辩评审会于11月16日晚在大兴校区学院A413教室举行。学工部副部长蔡思翔,环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凯,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共有来自全校两个校区九个学院的14个优秀班集体参加答辩。

  答辩环节,14个候选班集体通过视频和评委问答等形式,展示了班集体成长历程、学风班风、党团建设、实践获奖等内容,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从专业成长、班级活动等方面,把“我的班级我的家”的概念进行了精彩阐释,充分体现出班集体团结向上以及浓厚温暖的班级情谊,展现了我校班集体的良好精神风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激烈比拼,土实151班、土167班、管151班获得一等奖,古建151班、建152班获得二等奖,社161班、电信162班、测152班、城轨161班、城161班获得三等奖,环实162班、暖151班、建电151班、信161班获得优秀奖。

 

 

  蔡思翔老师与梁凯老师先后代表学工部和评委团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总结。梁凯老师在点评中对各参赛班级的优秀表现予以肯定并对获奖班级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建设好自己的班级大家庭。

  蔡思翔老师在总结中指出,班级是学校实施教育教学的基本单位和重要环节,是广大学生学习与活动的基本组织,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班级建设和班级文化是大学校园文化的基石 ,是大学精神凝聚的载体。班级建设对于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及学校优良校风的形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当今社会价值观多元化的冲击下,校园班集体建设和班级凝聚力是高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目标得以实现的有效抓手。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爱家、爱班级、爱母校,以学生发展为目标,积极开展班级创建评选活动,从而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有机结合,提升育人效果。他希望全校各班以先进班级为榜样,加强班级建设,发扬建大精神彰显建大风采。

  本次答辩评审活动为我校各学院的优秀班级搭建了一个集中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学校在共青团评选的校级五四优秀团支部和学工部评选的校级优良学风班的基础上,产生校级先进班集体,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推选出了一批学风扎实、努力上进、团结友爱的优秀班集体典型。学校将根据本次答辩评选结果,择优选拔优秀班集体到北京市参加由共青团北京市委组织的北京市先进班集体评比和北京市教工委组织的“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评比。希望各优秀班级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水平展示自己班级的优良风貌,更好地建设优良学风班风,促进北建大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答辩评审会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