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学生风采

北京建筑大学2018年“我的班级我的家” 优秀班集体建设答辩评审会成功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班级建设在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交流经验,宣传典型,充分展示大学生群体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由学工部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北京建筑大学2018年“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建设答辩评审会于11月6日下午15:30在大兴校区综合楼五层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并担任评委有:招就处处长何立新,机关党委副书记李云山、资后处副处长蔡思翔、学工部副部长康健、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校团委副书记宋宗耀、校友办综合管理科科长兼档案馆副馆长赵亮,以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共有来自全校九个学院的13个优秀班集体参加答辩。

  答辩环节,13个候选班集体通过视频答辩和评委问答等形式,展示了班集体成长历程、党团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志愿服务等内容,结合自身专业和班级特点,从班级日常工作、班级特色工作等方面,把“我的班级我的家”的概念进行了精彩阐释,充分体现出班集体团结向上的氛围和浓厚温暖的班级情谊,展现了我校班集体的良好精神风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激烈比拼,城161班、土实151班、电气161班获得一等奖,土167班、城轨161班、环工161班获得二等奖,地151班、电子171班、建163班、造价171班获得三等奖,计171班、社171班、园林151班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奖。

  活动尾声,何立新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总结。何老师对今天参赛的13个班级的展示做出了肯定,同时对各班级答辩环节当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1、从突出实效方面,汇报人要抓住答辩重点,语言表述要准确,在汇报的标题上要做到各有特色。汇报班级年级不同,专业不同,应能做到专业知识成果与专业文化的共同展示,突出班级特点。2、从班级建设方面,班级举办活动不可“虎头蛇尾”,要有因有果。各班都设计了班徽,要思考如何通过班徽设计提升班级建设的成效。3、从答辩技巧方面,汇报所用数据、案例等要严谨规范,要选择更能反映班级建设成果的数据,要放宽眼界与其他高校做对比。4、从答辩逻辑方面,汇报虽然分为不同部分,但应该注重各部分之间的逻辑完整性,诚实的展示在班级建设中的具体收获。

  “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答辩评审活动为我校各学院的优秀班级搭建了一个集中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自活动启动以来,经过认真落实和层层推荐,推选出了一批学风扎实、努力上进、团结友爱的优秀班集体典型。学校将根据本次评选结果,择优选拔优秀班集体到北京市参加评比。希望各优秀班级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水平展示自己班级的优良风貌,更好地建设优良学风班风,促进北建大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答辩评审会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