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学生风采

在鄂学子提笔回信报平安

  近日,学校向全体湖北籍学生邮寄了包括一封关爱信、鼓劲的校歌歌词以及防护口罩、消毒片等防疫物品在内的爱心邮包,在冬日严寒中为学生送去了春的温暖,传递了全校师生对湖北地区师生的关心关爱。身处疫情严重地区的湖北学子们,收到学校的爱心邮包后,经管学院16名在鄂学生决定联合给母校回信报平安,执笔人为湖北临时团支部组织委员陈腾达。

  同学们在回信中写道:

  敬爱的姜书记,张校长:

  您们好!

  我们是经管学院的在鄂学子。在全校上下一心共克时艰之际,我们收到了学校寄送的口罩、消毒片等注入满满爱意的防护用品,还有一封承载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深深挂念的信。我们十分感动,在这样一段抗击疫情的岁月中,病毒锁住了我们的脚步,却锁不住母校老师们对我们浓浓的关爱。

  这么多天来,在鄂学子生活、学业和心理等方面个性化的困难和问题迎面而来,老师们不辞辛劳、耐心细致的为我们解决每一个困难,他们不漏一人,不落一事的办事风格让我们肃然起敬。我们真的真的特别感动,很多时候热泪盈眶,这就是最爱学生的真实写照,北建大是我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老师们为了“停课不停学”而做起了“网络主播”,用辛勤努力和热情付出保证我们“学习不延期”,圈粉一大片;团支书们积极组织我们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向武汉传达青年学生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北建经管”微信公众号的每一条推送,都展现着经管学子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作为北建大学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一定会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做好科学防护,发扬建大学子刻苦求学的优良学风,把疫情期打造成我们的充电期。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必将打赢防疫阻击战!

  黎明的那道光,终究会越过黑暗,前行有光,我们都是追光人!请姜书记放心,请张校长放心,请老师们和同学们放心,我们定会平安返校!

此致

  敬礼!

  经管学院全体在鄂学子

  2020年2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