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学生风采

【最美战“疫”者】经管学子在疫情防控中勇担当、敢作为

  在全国人民都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时,北建大的经管学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不同的方式勇担当、敢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保障家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义不容辞。——管173班吴佳声

  来自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城关镇的吴佳声,是经管学院工程管理专业一名大三学生,在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参加到城关镇疫情防控工作,他负责城关镇检查关口的过往人员登记检查和体温检测工作,工作任务复杂繁重,还有很多人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但他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耐心讲解工作流程与注意事项,用细致认真、热情诚恳的工作态度取得过往人员的信任与理解,做好保障家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护墙,赢得当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预备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吴佳声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队(左一为吴佳声)

吴佳声为过往人员检测体温(右一为吴佳声)

  我是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就应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商181班叶少若

  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叶少若来自此次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过年期间,正在桂林市与父母游玩的她,美好的旅程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所打断。在桂林市政府安置湖北籍游客的定点酒店隔离时,她看到酒店工作人员人手紧张,便主动挺身而出,帮忙每天分发早餐以及慰问品,并建立微信群安抚湖北籍游客的紧张情绪,传播正能量。她偶尔会因为疲惫和家乡疫情的消息而焦虑不安,不过,当想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想到同乡们对她的鼓励和感谢,她就信心满满,继续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用良好的精神面貌感染着每一位人,向大家传递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必胜决心,赢得酒店工作人员和湖北籍游客的一致好评,她的典型事迹被当代广西杂志社官方微信宣传报道,展现了良好的北建大学子风采。

叶少若给湖北籍滞留游客分发早餐(左一为叶少若)

桂林市香江大饭店的感谢信

  面对疫情,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子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以点滴行动展现着强大的必胜信念,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北建大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