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学生风采

经管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推进会暨评优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大研讨动员会精神,紧密围绕“培养学生成长成才”这一中心工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管学院于2018年6月6日18:30在综合楼五层报告厅召开2018年学风建设推进会暨评优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校团委副书记卫巍、教务处副处长那威、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副院长周霞、党委副书记郝迈、团委书记李文超、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刘玥、2016级辅导员王嫣然,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大一大二年级学生代表。大会由造价171的万容辰和城161的郝熙主持。

  会议伊始,经管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刘玥宣读《经管学院关于表彰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考研优秀学生等的决定》。在2016-2017学年度奖学金评定当中,共有2名国家奖学金、43名国家励志奖学金、15名综合一等奖学金,在2018年考研当中,共有15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优秀学生。

  教务处副处长那威为获得综合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为获得国家奖学金、考研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李文超宣读《经管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五四达标创优”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在2018年度“五四达标创优”竞赛活动评选当中,经管学院共获评7个校级优秀团支部、6名校级优秀团员标兵、21名校级优秀学生干部、55名校级优秀团员。校团委副书记卫巍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为大家宣读了《经管学院第三节青春榜样表彰决定》。在“品学兼优”、“志愿公益”“科技创新”等10各方面树立青春榜样,经管学院副院长周霞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随后,学业发展中心指导教师王嫣然做学风建设工作报告。首先,王嫣然老师用“大数据”分析了学院目前的学生情况和课业现状,随后她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在专业知识讲座、学术科技竞赛等方面做出的一些学风建设举措和成效,最后她提到,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学院拟在学生骨干能力、宿舍学风、考研率等三方面进行提升,提出了明确要求和举措,进一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接下来,由两名获奖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首先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管141张竞一分享了自身丰富的经历,并鼓励大家多尝试、多参与,在反复历练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志愿公益青春榜样、商161郭丽慧讲述了自身丰富的志愿经历,并强调在奉献中得到的幸福感和过程中自身的成长。最后鼓励大家怀抱对公益的热情,更多的参与志愿活动。

 

  最后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进行大会总结。首先,彭磊老师肯定我院近几年在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期望获奖同学发挥榜样作用,传播正能量,也勉励全院同学向先进典型看齐,努力成为优秀学生,发挥引领作用。其次,彭磊老师鼓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保持执着昂扬向上的青春状态,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做好自己人生的规划师。随后,彭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近些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同学们关心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珍惜机会,积极参与融入到学校学院的发展过程中,在为学校学院做贡献的同时提升自己的能力。在讲话的最后,彭磊老师勉励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争做“追梦者”和“圆梦者”,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会圆满结束。会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