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学生风采

“宁静方致远 实践出真知”——记经管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学子张国栋

【个人简介】
    张国栋,男,汉族,中共党员,北京建筑大学经济管理与工程学院2013级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2016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大学期间,该生获得的奖项主要有:2016年2月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15年9月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5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三等奖、连续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现已被东南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事迹材料】
    北京建筑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使得他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身边的人带去正能量。

    端正思想  坚定信仰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在大一刚入学时,他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初级党课结业成为了13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那段时间里他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并在各方面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经过了两年的培养和考察,该生在2015年7月通过了党支部大会的讨论,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并且于2016年7月转正,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该生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时,和团支书多次组织班级学生共同学习十八届五中、六中会议的内容。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动力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虽然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但他依然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同学服务,承担社会责任。

    博学慎思  求知问道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只有在学校里学好知识,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该生勤学苦练,刻苦钻研知识,入校以来成绩一直很优异,位于班级前列。在老师和同学的眼中,他是一个刻苦勤奋的学生。即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也会精益求精,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目的是为将来的发展打好良好的基础,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在大学期间,该生顺利地通过四六级考试,有较强的英语交流能力。
    不光如此,该生还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2015年他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且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并获得了三等奖。此外,该生在2016年2月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了二等奖。虽然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但是他还是经常去图书馆学习新的知识,不断给自己进行知识上的补充,他觉得这样才不会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他认为只有实践和理论相结合,一个人才能获得最大的进步,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他谨记,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想获得的比别人多,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只有不断地努力,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

    一份耕耘  一份收获
    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他就认识到大学不仅仅是个学习文化知识的场所,更是一个提高能力的殿堂。在这里,大家可以学习如何与人相处,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他积极参加了各种活动来丰富自己的实践能力。他曾在学习部担任过职务,现在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的职务,学校里的活动、学生会都会有他的身影。在班级里,他积极帮助同学的学习,考前为他们答疑,争取帮助同学们取得好的考试成绩。
    生活上,他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并在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大学的学习生活,是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个极为重要的时间段,他学到了很多,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为他以后的研究生学习和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宁静方致远  实践出真知
    此外,他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习态度。他认为实践不仅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还是检验理论知识和能力的重要途径。在这样的信念下,他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热情投身社会实践, 不仅让自己的实践能力不断提高,还同时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主动参加学校和社会上组织的志愿活动,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牢记在心。
    在课余期间他还陆续做过一些兼职,这些都让他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自信心,让他对社会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未来的实际工作奠定了基础。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让他在获得历练的同时,更加懂得了如何通过积攒经验让自己更加成熟,通过总结教训让自己更加进步,符合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真正有用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