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学工动态

经管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升学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为助力2022届本科毕业生精准定位自己未来发展方向,提前做好就业升学准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备考观,4月6日周二下午,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大兴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报告厅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升学动员大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副院长张丽,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管理科科长王国亭,经管学院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团委书记(就业辅导员)张鹏、教务员魏祎、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喆和孙传芳出席动员会,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大会由王喆主持。

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喆老师

主持人王喆介绍大会概况及议程。

经管学院教务员魏祎老师讲话

魏祎介绍2022届毕业生后续教学安排。从学分、绩点的需求,到各类证书、奖项的收集与整理,魏祎纷纷进行详细解读,并寄语2022届毕业生,希望同学们有问题及时反馈,并祝愿大家都能顺利的完成本科学业。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管理科科长王国亭老师讲话

王国亭从九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就业升学政策及学生注意事项。包括就业时间节点、几种常见的就业形势及办理所需材料以及户口、档案等问题。王国亭的讲解从点到面,干货满满,既有生动形象的案例,又有就业经验的凝练。他在最后还给同学们留下了就业指导中心的咨询方式,以方便同学们进行就业咨询。

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就业辅导员)张鹏讲话

张鹏介绍近年学院就业和升学情况。他提出,每个人必将走上就业的道路,随着从2011-2020年中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增长,大家要认清未来所面临的就业形势会更加严峻复杂,学会“两条腿走路”,努力但不执着于“独木桥”,把路越走越宽,一定要做好准备迎接就业挑战。

张丽副院长为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班级就业导师”聘书

张丽副院长为班级就业委员颁发聘书

动员会中,张丽副院长为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了“班级就业导师”聘书,为班级就业委员颁发了聘书。

班级就业导师代表丁锐老师讲话

随后,班级就业导师代表丁锐讲话。他用风趣幽默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并嘱咐大家要脚踏实地,不要原地踏步,他鼓励大家不要过分担忧,走好每一步就会有不错的结果。

郝迈副书记动员讲话

动员会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郝迈以“职面经管,扬帆起航”为主题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明确自身目标,坚定升学就业信心,克服不良情绪,为自己的未来拼上一把;二是要提升综合能力,增加升学就业成功率,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分析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尽快查漏补缺,补足短板;三是要珍惜就业机会,有效运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就业平台,抓住“校园大使”“直通卡”“内推”的机会,积极主动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