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学工动态

经管学院辅导员沙龙之辅导员发展与规划

为加强辅导员职业归属感,进一步调动辅导员内在的积极性和浓厚的工作热情,帮助新入职辅导员适应工作岗位,促使个体得到发展,实现团队与个人“双赢”的目的,1月13日上午,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A-316会议室举办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发展与规划专题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郝迈主持会议,辅导员张鹏参与经验分享,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郝迈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郝迈指出,随着辅导员工作的多元化发展,辅导员的未来发展也越来越多样化,辅导员需要在工作中把个人发展与团队发展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和团队未来发展的道路。郝迈书记还指出,辅导员日常事务较为繁杂,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年轻辅导员要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在工作中牢记“心”“脑”“手”“嘴”四个方面提升,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做好个人工作的重心分配,发挥个人专业优势,严抓实干,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促使个人及团队全方位的发展。

辅导员张鹏分享了个人发展的经验,强调辅导员要将个人融入集体,只有集体高速发展才能促成个人更好地发展。张鹏对辅导员提出四点个人感受:1.辅导员工作中要分清主次,培养个人的大局意识;2.做好个人的时间管理,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我积累,一分耕耘必有一分收获;3.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学校、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进行个人职业规划,促进个人多方位、可持续地发展;4.将个人发展与团队发展紧密结合,不辜负团队给予的发展空间,找准发展方向,谋求创新。

本次沙龙以经验分享的方式充分调动了辅导员的内在积极性和浓厚的工作热情,为新进辅导员职业规划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使得辅导员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把握,为进一步促进个人与团队共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