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学工动态

经管学院举办“成长经验分享”主题辅导员沙龙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共同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经管学院辅导员团队于1月14日举办了以“成长经验分享”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主持,经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王喆结合学院5C班级建设模式分享了构建优秀班集体的方法,2018级辅导员孙传芳结合两年制学生特性,分享了两年制学生的管理方法,2020级辅导员李怡,2021级辅导员杨皓然以学院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为例分享了申报样板党支部的经验,研究生辅导员陈晨以PPT制作技巧为题,从模板的选择、主色调的奠定、排版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实习辅导员岳幸君按照时间顺序就自身所带支部的红色1+1活动进行经验分享,学生辅导员苌思宇、姚天琪分别就工作期间的心得感受做了汇报。

最后,郝迈对各位辅导员的分享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辅导员是高校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一环,辅导员团队应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有针对性的分析问题,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随着本次主题沙龙的结束,经管学院本学期的辅导员沙龙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辅导员沙龙活动的开展,为辅导员学生工作交流研讨搭建了平台,增进了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更是为经管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