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牢记使命勇担当 齐心协 力战疫情”网络主题班会

作者:董礼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20-03-10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育人元素,全面贯彻落实联防联控措施,3月5日至3月9日,经管学院组织34个本、硕班级开展“牢记使命勇担当 齐心协力战疫情”网络主题班会。连日来,各班级精心组织策划,紧紧围绕“牢记使命勇担当 齐心协力战疫情”的主题,就当前疫情防控、在线学习、思想教育、就业帮扶等展开讨论与交流。

 

 

  全体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辅导员全过程参与,融入班集体。在班会上,师生广泛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梳理总结并号召学习我院18位防疫志愿者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学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详细了解班级同学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摸排同学们面临的思想波动、生活困难和其他各类经济困难,为每位同学送去了关心问候,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疫情带来的变化,按要求开展在线学习。此外,各年级辅导员向学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精神,严格落实“不离家不返校”的要求。

 

 

  在商191班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彭磊首先向同学们总结梳理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优越性,号召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在管191和管192班会上,学院院长孙成双针对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给出了建议和帮助,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制定目标,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做一个有担当、有理想、有责任感的北建学子!低年级以及研究生的各班级班主任和辅导员从疫情防控和育人的角度着手,主要进行班集体凝聚力的建设,通过对中央文件精神的学习和榜样人物先进事迹的分享,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合理安排时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各班级通过诗歌朗诵、手绘画献祝福等多种方式传播凝聚北建大学子的正能量。2016级班主任王红春等老师和辅导员陆地老师对于毕业年级考研、就业情况和未来发展进行答疑和讲解,同时提供相关线上就业指导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胆尝试。

 

 

  通过召开此次主题班会,经管学院进一步摸清学生真实的思想动态、学业科研和防疫等情况,力所能及地为学生排忧解难,扎扎实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接下来,经管学院全体师生会持续用实际行动全面支持疫情防控,坚决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服从学校安排,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学习,共同度过疫情防控关键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