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管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作者:李文超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20-03-11 | 阅读次数:

  为落细落小“停课不停学”的各项工作要求,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经管学院召开“上下同心战疫情,不负韶华再出发”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团委书记李文超老师及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吴兰波主持。

  会上,各部门围绕“如何充实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和“如何妥善解决学生学习后顾之忧” 阐述部门工作思路与工作计划,下一步将工作重心转到线上,结合同学们的兴趣点与关注点,开展制作经管学子抗疫MV、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线上读书分享、线上运动会、线上教学问题征集等活动,充实同学们的居家防“疫”生活,确保学习不断线、生活不断线、活动不断线。学生会主席刘晨表示,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在继承和发扬好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各项活动高质量开展。

  李文超老师作总结发言。他从“统筹谋划、党员先行、主动作为、精准帮扶”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情况,针对下一步工作发展,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动”起来,做服务学生的先行者。要珍惜难得的机会,主动深入同学之中,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设身处地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二是 “亮”起来,做自我发展的掌控者。要珍惜难得的平台,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开展活动的实践中不断提升执行力、组织力与领导力,促进自身发展。三是“读”起来,做独立思考的践行者。要珍惜难得的时间,享受独处的静谧,通过读书不断提升内在修养,让读书成为自己最美的装扮。

  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间的凝聚力,为新学期工作夯实基础,指明方向,激励全体同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确保团委学生会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