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在第十届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投资分析案例大赛全国决赛中荣获特等奖

作者:王嫣然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8-12-12 | 阅读次数:

  近日,第十届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投资分析案例大赛全国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隆重举办。我校参赛队伍获得全国特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4项的佳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房教中国、投投师道联合承办,易居企业集团冠名,是“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的全面升级。“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 是2008年由我校牵头主办的一项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届,在全国高校产生了较大影响。大学生专业竞赛的举办,为校企选人、育人、留人、用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帮助培养大学生的格局与视野,了解市场前沿知识、深入专业实训实践,影响日益深远,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产学研用”,对行业发展、人才培养具有的重要意义。

  2018年10月,七大赛区复赛一一落下帷幕,山东建筑大学、西安建筑大学、广东财经大学、重庆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作为七大赛区策划方向复赛的承办高校,呈现出一场场极为热烈的专业竞赛。每到一地,承办高校的校领导与学院领导都对参赛师生表现出极大的鼓励与支持,更是对搭建竞赛平台予以了高度认可。

  2018年12月,年度决赛及冠军赛揭开面纱、拉开帷幕,在上海进行了2天的巅峰对决。晋级全国总决赛的37支队伍,经过“方案呈现”、“现场讲解”、"复活全队"、“1V1专业PK”等环节的全方位比拼,最终我校凡创诚智团队(指导老师:刘建利、周霞、张原,队员:于长平、郝书雅、刘钊、魏杰、王鹏)力压群雄,斩获本届策划大赛的全国特等奖。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优势。组长明确分工,不同专业的组员负责专项部分,如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负责前期市场调研、营销策划等;建筑或者土木专业的同学负责规划设计、绿色创新等;工程造价的同学主要负责项目开发计划、财务分析、风险分析。通过组长的协调、组员的认真完成程度以及最后的整合,最终呈现出较为完整和合理的策划方案。

  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即系统梳理所学专业的理论知识,将其应用到具体实践中,在应用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而反过来促进其专业理论知识的进一步接纳、消化和吸收;同时大赛将全国百校与行业百强有机衔接,使得万名学生受益良多,也为行业企业选拔人才提供了有效途径。

  

附获奖团队信息:

  全国特等奖(1支队伍):

  指导教师:刘建利、周霞、张原

  参赛学生:于长平、郝书雅、刘钊、魏杰、王鹏

  全国三等奖(暨华北区二等奖、4支队伍):

  1.指导教师:张有峰、樊瑜、王嫣然

  参赛学生:李学文、肖淼、郭丽慧、华小宁、陈佳琦

  2. 指导教师:张有峰、康飞、王嫣然

  参赛学生:邓剑洋、王欣、王梓嘉、张扬、候智群

  3. 指导教师:卢彬彬

  参赛学生:田冰华、岳丹、程莉莉、侯家翔、郑东方

  4. 指导教师:邵全、张有峰

  参赛学生:蒋鹏、钟宇航、李紫云、黄晖、张傲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