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结一心,添彩青春”——经管学院造价161团建活动

作者:王嫣然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8-05-23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经管学院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满足学生内在的精神成长需求为基本目标,展示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青年学生可亲、可近、可学的青春风采,2018年5月17日下午15:30,造价161班全体同学在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参加了“团结一心,添彩青春”主题团建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力点体验培训公司优秀的活动指导教练章晖老师,带领造价161班进行团队建设活动——多米诺骨牌。活动开始前,章老师让所有人肩并肩围成一个圆圈,为大家讲述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同时也向我们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要求大家时刻维持一个听从指导,并可以迅速安静下来的状态。紧接着,采用循环报数的方式快速有序的将所有人分成了两组。

  一个团队的优秀与否,Leader是至关重要的。章老师首先安排两组了各自选出了一名队长还有一名政委,一同带领团队完成任务。然后两个小组迅速确定了团队的队名和口号,所有人都团结一心、斗志昂扬。最终,由班长王潇担任一队队长,孙昊天任政委,团支书李学文担任二队队长,刘以恒任政委,一场巅峰对决即将开始。

  在最后的对决开始前,章老师又将每一队分成两小组,分别由队长和政委带队,首先做了一个小的热身赛,给定10分钟时间,哪个小组将排列的多米诺骨牌在保证一次推倒的前提下所用的时间长,哪个小组获得胜利!

 

  第一回合的热身赛大家也极其投入,全都在认真的准备,最后,班长王潇所在的小组获得胜利,获得15秒8的好成绩!

  接下来第二回合,也就是今天团建活动所要完成的最大任务,给定一个小时的时间,每个团队用多米诺骨牌拼成学校和学院的英文缩写“BUCEA”和“SEME”字样,且要连在一起,最终结果,全部推倒所用次数最少的队伍取胜,若次数相同,则骨牌倒下所用时间最长的队伍获胜。

 

  班级所有同学都马上投入到认真严谨的状态中,设计、摆放字母的位置、大小、连接方式,这些细腻的操作,女生们占很大优势,表现非常地积极,男生们也不甘示弱,大家都在为了团队目标而努力。一个小时的时间很短,在大家紧张的摆放骨牌中很快就过去了。最后检验成果的时刻,二队的骨牌共用7次全部推倒,一队则用了10次全部推倒,二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伴随着多米诺骨牌的顺利倒地,此次的团队建设活动也接近了尾声。章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先是提问同学们都收获了什么,接着他结合专业性质、特点,给大家讲述了“先完成后完美”的工作准则。同学们都非常认可这一观点,避免以后工作当中出现失误。小小的多米诺骨牌,收获的不仅是团队的合作,更是严谨的态度。造价161的每一名同学会将收获填满心灵,用行动添彩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