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分子参观陶然亭公园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王嫣然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18-05-09 | 阅读次数:

  入党是一个特殊的人生阶段,入党的过程中要掌握更多、更专业的知识,同时也要积极从社会实践的角度了解党的事迹,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是引导大家走出校门,走向实践的良好形式;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2018年5月5日,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活动,集体参观了参观北京市陶然亭公园,缅怀革命烈士,体会先烈精神。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对广大青年的5点要求: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并给广大青年提5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的使命担当。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在周末走进革命红区,缅怀高君宇烈士,参观五团体会议旧址,感受红色力量,体会革命先烈们的精神,树立执着的信念,以马克思科学思想武装自己,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九个方面,向先烈学习,不断努力,为祖国不断发展进步而不懈奋斗。

  在当天参观结束以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

  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周禹璇谈到:今天,我们跟随党支部到陶然亭公园进行高级党课实践活动。慈悲庵和陶然亭曾是多位革命家的重要活动场所,在清代中叶以后,许多爱国志士和革命家曾在此秘密集会,进行政治和革命活动,因此享有“人民革命的摇篮”之称。

  作为清代的"城市山林",这里草木茂盛,绿树成荫,老爷爷和老奶奶们在公园里唱歌、跳舞、踢毽子、练太极等,不亦乐乎,很难将其与过去的革命活动场所联系起来,但是仔细观察会发现,原来爷爷奶奶们歌唱的是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说书的爷爷讲的是那一段有关抗战的故事,跳舞表达出的是新中国的繁荣昌盛,在国家的日益强盛和和平稳定的环境下,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而经历过磨难的爷爷奶奶们,也时时将祖国的过去和现今传唱。

  进入慈悲庵后,通过对各个展厅的参观学习,让我们重温了红色的革命史迹,有一位党员爷爷常对我说,我们生活在最好的年代,中国繁荣昌盛、和平稳定,因此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祖国。我们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是要提醒自己,牢记使命,发扬先辈们的精神,不断努力奋斗,为祖国更加繁荣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许嘉雯谈到:今天,我们来到了陶然亭公园开展高党社会实践活动。人们在园中歌唱、跳舞、演奏、散步,形形色色的人们享受着属于自己的时间,但不变的是每一个人脸上洋溢着的自信、平和、积极向上。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在不断变得更好。但是,我们也不能忘记,是革命先辈们以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为我们带来的今日的美好生活。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他们都曾在园中慈悲庵中思考与探索中国的发展前途,秘密开展革命活动。历史是我们的过去,我们沿着一代又一代的人的足迹才走到了今天。如今的我们更是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奋斗,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王野谈到:今天上午我们来到陶然亭公园进行高党的社会实践活动。进园后发现了很多爷爷奶奶在锻炼身体、休闲散步,也有很多小朋友在湖边玩耍,洋溢着和平欢乐的气氛。但是这里也曾是“五四”运动前后,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和领导人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先后来此进行革命活动的地方。我们参观了高君宇烈士墓以及慈悲庵,我了解了一些当年革命先烈的历史以及党的历史。我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也激励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参加参加参观宋庆龄先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之一,举世闻名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她祖籍海南文昌,1893年1月27日出生于上海,1907年赴美留学,1914年毕业于美国威斯里安女子学院文学系,获文学士学位。1915年在日本与孙中山先生结婚,从此致力于中国民主革命事参加社会实践与党的理论学习同等重要,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陶然亭公园社会实践,有利于提升个人能力,也积极服务大众,回馈社会,是入党过程中重要的一次社会实践。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严格落实党员发展程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