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学科建设

工程管理——专业型学位

2017年获批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培养的复合型人才力求服务于京津冀、一带一路及雄安新区建设的发展需求。立足首都、面向京津冀的建筑与房地产行业,整合学校现有的“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服务基地”与“国家建筑遗产保护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等平台优势,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复合型人才。

形成3个有特色的研究方向:①工程项目管理;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③建筑信息化。

与建筑房地产行业紧密结合,先后与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等3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基地。制定完善的教学计划,构建“理论教学、案例研讨、现场实践、学术活动、学位论文”五位一体的教学体系,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开设工程技术、法律、经济与管理模块课程,打造 “工程+管理”复合特性;开设社会责任和工程伦理课,加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瞄准国际化工程管理的前沿理论与实践,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化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