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8年北京建筑大学MBA招生第一批复试通知

  为做好2018年北京建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工作,规范复试流程,确保录取工作合理与公正,按照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总体原则

在遵循工商管理学科对优秀人才培养要求的前提下,为确保生源质量,保证公平公正、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复试工作在达到国家考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查。

     二、复试对象 

预计符合教育部2018年工商管理硕士A类院校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者。

三、管理组织与管理 

    复试工作由MBA教育中心组织,学院主管MBA工作的负责人全面管理。

四、复试和录取

    1.复试内容:包括资格审查、政治理论测试、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等部分。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对考生职业背景的考查;对考生的英语听力、口语能力的考查;对考生宏观经济认识、判断能力、创新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发展潜力等方面的考查。

    2.复试形式:资格审查由资格审查小组负责查验,政治理论测试、管理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由MBA教育中心统一组织。分若干小组,每个小组由4-5人组成,其中一人担任组长。面试形式为个人面试,考生就所提问题进行回答。 

    3.复试权重及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总分100分,其中:政治理论测试占测试成绩的20%;管理综合素质面试测试成绩的80%。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制)×50%+测试成绩×50%

    拟录取考生根据北京建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计划,按照总成绩择优录取。 

五、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所有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考生需参加政审和体检,不合格考生取消录取资格。   

2.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既包括考生所在单位提供的有关情况,也包括直接对考生的考核情况,具体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2)申请材料不全或提供虚假信息者; 

(3)复试成绩不合格者(测试成绩低于60分);

六、复试时间与地点

1.时间:

2018年3月25日下午12:45资格审查与交费(地点西城校区:教1-510)

      13:00-14:00   笔试(地点西城校区:教1-514

      14:10-17:00   面试 (地点西城校区:教1-514

      休息室地点 教1-510

2.学校地点: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北京建筑大学(进学校大门面对的教学楼即是教1楼)

乘车路线:地铁6号线车公庄西站下车西北口出往北走300米,公交车特4路、26路等二里沟东口下车即是。

资格审查需携带学历与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个人简历4份、初试成绩材料1份。复试费用100元/人。

3.考生应携带以下证件及材料:

1)考生本人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

2)考生本科学历证书(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生带学生证及复印件)1

3)研究生考试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1

4)考生填写完整的《政治审查表》(从我校研究生处首页-招生-文档下载栏目中下载,填写后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签字盖章)

5)调剂同学需提交调剂申请表(请到研究生处网页-招生-文档下载栏目中下载)。

6)考生半身免冠白色背景1寸证件近照1张(体检表备用)

3.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向负责资格审查的老师缴纳复试费人民币100/人。

4.其他注意事项: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带身份证,经验证后方可进入考场。

 七、复试监督

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要完善对复试工作过程的监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工作细则及实施办法、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在网上公布。

MBA招生办公室电话:010-68322108  王老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