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5年美国罗格斯大学暑期语言文化交流活动预报名通知

    北京建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暑期文化交流活动即将开启。
    基于我校与美国罗格斯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启动暑期文化交流项目。拟组织12—18名理工类专业学生,参加罗格斯大学中国中心已有几年历史的暑期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参与语言学习,访问周边世界著名大学以及游览美国东北部城市群及历史名城等文化访问活动,分组参加罗格斯大学工程学院的实验课程及讲座,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英语语言能力,了解美国风俗文化、了解美国工科大学课程情况,培养独立自主能力。
    美国罗格斯大学介绍:
    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拥有近250年的建校史,又名新泽西州立大学。2015USNews全球最好综合大学排名第55名,公立大学第29名。罗格斯大学在校生超过6.7万人,提供跨175个系别、29所学院的超过100个学士学位、100个硕士学位以及80个博士或专业学位,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之一,是美国的顶尖大学,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大十联盟(Big Ten Conference)之一。
    本次暑期语言文化交流活动是罗格斯大学“中国桥”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让中国的在校大学生们有机会体验和参与罗格斯大学工程学院享有声望的工程学院的课程、讲座或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将通过有针对性的课程设计让拥有一定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学科基础的学员具备一定语言能力和美国顶尖大学能提供的经验、经历;本次活动还将为学员和罗格斯大学在读学生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15年8月1日—21日
2.地点:美国罗格斯大学

二.报名条件
1.针对北京建筑大学理工科专业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2.英语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口语表达能力,品学兼优者优先考虑;
3.有出国深造意愿者,特别是有去罗格斯参与土木工程交换生项目意愿的学生,可提前到罗格斯了解情况,和工学院老师见面;
4.学院报名截止日期为2015年3月31日

三.报名方式及筛选流程
1.自愿报名;
2.有意愿报名学生到常用下载栏目中下载报名表并填写电子版“美国罗格斯大学暑期语言文化交流活动报名表”(详见附件1),在3月31日下班前将表格发送至邮箱jgxgb@bucea.edu.cn
3.经二级学院推荐和国际教育学院综合考量确定组团数量和派出学生。(如人数不够,不能组团,学生可以以个人名义报名罗格斯大学相关项目,3月24日罗格斯大学中国中心将派专人来校进行项目讲解,有兴趣的同学届时可现场提问,了解项目情况)

四. 培训费用(食宿、学费及活动费等,不含往返机票):
20天约3万元(具体行程和费用可能会有所微调)
费用包含:
1.罗格斯大学工程学院提供的一系列讲座和课程;
2.关于美国社会和文化的讨论会或交流活动;
3.旨在提高英语语言综合能力的培训课程;
4.拜访美国东北部著名大学、短途旅行以及课程辅导活动;
5.欢迎及结业仪式、证书及材料费;
6.食宿、本地交通、医疗保险、机场接送等;
7.游览纽约、波士顿、华盛顿、费城、西点军校、伍德伯里等现代和历史文化名城。
(具体安排详见附件2);

费用不包括:
1.国内往返美国的机票(暑期价位较高,根据出票时间不同,约1-1.4万元人民币)
2.个人境外消费;
3.转机的餐费及个人消费;
4.办理因私护照费和签证费;


附件1:美国罗格斯大学暑期语言文化交流活动报名表
附件2:美国罗格斯大学暑期语言文化交流活动日程安排(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