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经管学院学生暑期安全及注意事项告知书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即将结束,为使全院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的假期,做好离校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向全体学生做如下温馨提示:
    一、放假前注意事项
    1、自觉遵守作息规定,按时归寝。晚21:00以后不外出。
    2、严格遵守宿舍相关规定,如禁止吸烟,严禁赌博、饲养宠物,严禁留宿异性和外来人员等。
    3、严禁酗酒闹事,严禁聚众斗殴,严禁向窗外乱扔酒瓶、水瓶、垃圾袋等物品。
    4、不在宿舍接待陌生人,看到可疑人员及时报告宿管或保卫部门。抵制各种进楼推销商品的行为,自觉维护安全生活环境。
    5、注意防盗、防骗、防抢;小心“招聘”陷阱和传销陷阱;防范电信诈骗、银行诈骗。
    6、关好门窗,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手机、钱包、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不要随手乱放,以免遗忘丢失。贵重物品不使用时,建议将其存放在学生公寓一层贵重物品保管柜内。
    7、应注意交通安全,外出时应乘坐正规运输公司的、安全状况合格的交通工具,严禁乘坐黑车、黑摩的。
    8、应注意食品卫生和饮食安全,不到无证经营和不卫生的摊点、餐馆就餐;不吃腐烂、变质和有毒食物。
    9、严禁传播、复制、观看、贩卖淫秽书刊和音像制品,严格遵守《网络文明公约》,不沉溺于网吧和电子游戏厅。
    10、认真参加教学实践环节,不迟到早退,保质保量完成课程要求,请假需要履行手续,无故缺勤按旷课处理。
    二、离校注意事项
    1、学生放假时间为7月14日-9月6日,9月7日报到,9月8日正式上课。以上时间安排要及时告知家长。
    2、离校时整理好教室、宿舍内的个人物品,妥善保管电脑等大件贵重物品,不要将现金、存折及有效证件等贵重物品存留宿舍。
    3、离开宿舍时需关闭电源,认真检查电器、插座等,防止发生火灾;最后一位离开宿舍的同学,认真检查门窗是否锁好,防止被盗。
    4、旅途中注意安全,不乘坐非法营运及超载车辆;不要私自联系包车。
    5、旅途中尽可能结伴而行,谨防形形色色的骗局和勒索,避免上当受骗。
    6、注意财物安全,钱财不要轻易外露,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将手机号码、银行卡、家庭电话等信息向陌生人透露。
    7、大兴校区回迁学生需听从指挥,注意人身安全并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8、暑期住宿学生需告知家长并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
    三、暑假注意事项
    1、举止文明、得体,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与封建迷信、赌博、传销等败坏社会风气、违背社会公德、违法犯罪的活动;不参与非法邪教组织活动;合理利用网络,遵守网络道德,注意网络安全;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
    2、注意人身安全。注意出行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不擅自参加探险活动;注意防汛安全,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汛情预警信息,当黄色及以上级别的汛情预警发布时,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进入山区、河道行洪区、蓄滞洪区、采空区及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注意饮食安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切忌暴饮暴食,预防各种传染性疾病;不到池塘、河湾、水库、湖泊等地游泳;避免接触易燃、易爆物品;外出须告知家长。
    3、参加暑假社会实践的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和实践单位的规章制度,严格遵守相关安全规范。找实习或者兼职过程中,务必要对应聘单位进行认真审核考察,并征求家长或者老师的意见,防止上当受骗。实习实践过程中务必注意人身安全、出行安全,经常与家人沟通情况。
    4、严格要求自己,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三、开学注意事项
    1、提早购买返程车票,按时注册报到上课,有补考科目的学生通过学校教务处网站及时查询补考时间安排,按时参加补考。
    2、返程时注意人身安全,学费等大额现金不要随身携带,可以存在银行卡中。
    3、返校后及时告知家长。
    4、8月20日前将2014/2015学年学费及住宿费(如之前有欠款,需合并缴纳),存入学校为同学们开立的银行卡中。学费为4200元,住宿费大兴校区900元,西城校区3号楼1200元,2号楼900元,4、5、6号楼550元。
    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以上告知,做到“安全记心中、平安度暑假”,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