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郭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20-07-24 | 阅读次数:

职称:讲师

通信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Email: guohao@bucea.edu.cn

社会工作、社会学

本科:青少年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人力资源管理、学校社会工作、社会行政等

2016.09~2019.09 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

2011.12~2013.10 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硕士

2005.09~2009.07 北京建筑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法学学士

2014.09~至今 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工作系 讲师

2009.07~2014.07 北京市西城区悦群社会工作事务所 总干事

主要主持项目:

[1] 项目名称:西城区社会工作者队伍发展现状与问题研究;资助机构:北京市西城区台盟;研究起止时间:20157-11月。

[2] 项目名称:西城区社区民主协商议事调研项目;资助机构:北京市西城区台盟;研究起止时间:20157-12月。

[3] 项目名称:西城区社会救助绩效评价项目,资助机构: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局;研究起止时间:20168-12月。

[4] 项目名称:北京老城保护机制的新探索:精细化视角下的社会组织实践,研究起止时间:20189-20217月。

[1] 受西城区台盟委托,2015 年担任“西城区社区工作者队伍发展现状与问题研究”项目负责人,指导团队调研、访谈并形成调研报告,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结合研究总结出的台湾社会工作发展的经验和成果,根据当前北京市社区工作者发展现状及政策环境,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2] 硕士毕业论文《法团主义视角下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发展研究》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并于 2016 年入选世界社会工作联合大会会刊。

[3] 《与失独家庭共同走过的日子》发表于《中国社会工作》,主要探讨了在月坛地区的实务中对失独家庭进行专业社工咨询及辅导的经验和成果。

[4] 《从克服自卑心理到完成自我实现》入选《权改革社会工作实务创新优秀案例》。

[5] 《残疾人社会支持小组案例》在全国优秀社会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6] 《社会服务机构情境下的团队工作重塑研究:一个有调节的中介模型》,201911月,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毕业著作。

[1] 2016年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

[2] 2015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3] 2013年共青团北京四委员会颁发“北京五四青年奖章”。

[4] 2012年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评选为“北京十大社工人物”。

[5] 2011年北京市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选为“西城区中青年专业技术骨干”。

o 北京市西城区妇女联合会 兼职副主席 2017年~至今

[1] 2015.07~2015.08 美国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学 3+1游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