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公管141班开展毕业论文撰写指导会

    为了进一步了解班级同学思想动态,短期目标以及毕业规划,公管141班在班主任丁锐老师的提议下,班级同学的热切期盼下,于6月15日晚6点30在学A125教室开展了毕业论文撰写指导会。
 


    此次班会公管141班同学悉数到齐,班主任丁锐老师作为主讲老师参与班会,班会由班长张卉主持。
    此次班会丁锐老师在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里,重点向我们说明了大四即将迎来的一项重要内容,即毕业论文的撰写。丁锐老师以从13级毕业论文答辩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为案例,向我们讲述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他从论文选题、逻辑、论据等三大模块、八大方法面面俱到地向我们做了讲解。
    另外,他还强调了评判一篇好论文的基本要点在于论文的结构、格式、摘要、参考文献、规范性、方法论以及作者对其的态度。其中,重点提到了参考文献的作用,丁锐老师强调要我们多阅读一些期刊、论文,多了解一些专业前沿的新理论、新方法、新发现,特别是尝试着查阅一些国外的优秀论文,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
    班会最后,丁瑞老师再次向全班同学详细地了解了各班级同学的就业意向以及大四实习的规划想法,同时还解答了部分同学对即将到来的大四毕业论文撰写的相关问题,并表达了自己希望班级同学的毕业论文能尽量获得优秀的想法,勉励同学们夯实专业理论基础,提前为大四的毕业论文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班会为公管141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论文撰写的学术饕餮盛宴,同学们表示非常欢迎和支持,并对班主任丁锐老师无私的付出和帮助表示感谢。

 


    丁锐老师是经管学院公共管理系的教师,并于2014年担任公管141班的班级导师(班主任)。自担任班主任以来,丁锐老师尽职尽责,每学期开展班级班会了解班级学风建设、同学生活情况,同时还热心为班级同学参加各种赛事提供平台、资源的支持和学术指导,此外,他还带领班委努力营造班级同学自觉读书的生活习惯和浓厚氛围,借助相关资源为公管141班成立了经管学院第一个班级图书馆,目前载书两百余册。另外,此次毕业论文撰写指导会,丁锐老师也是非常重视,率先在学院大三年级各班中为公管141班开展论文讲解的班会,不仅起到了很好的表率带头作用,还有效地帮助公管141班同学了解和掌握了论文撰写工作的相关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