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经管学院启动工程管理专业复评筹备工作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于2008年首次通过住建部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评估,2013年通过复评,将于2018年迎来第二次复评。我国工程管理专业评估标准第3班于2016年由住建部颁布,为了适应新评估标准的要求,迎评促建,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响应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战略要求,经管学院邀请全国住建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宏教授到我校传授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经验。任宏教授是英国里丁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博士、博士后,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39日下午,李爱群校长专程会见了任宏教授。李爱群校长对任宏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任宏教授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和经管学院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就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高校发展、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李爱群校长希望任宏教授经常来我校传经送宝,希望任宏教授一如既往对我校发展、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给予支持和指导。

  310日上午任宏教授和经管学院领导及工程管理系教师在西城校区教1-102举行了深度交流会,出席深度交流会的还有教务处那威处长。

  深度交流会由姜军院长主持。工程管理系主任戚振强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发展的简况、新版专业评估标准的认识、学生发展、专业目标、教学过程、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等进行了简要汇报。

  任宏教授就新版工程管理专业评估标准、教学基本问题、教学方式方法变化、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指导,对全国高等学校的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经验进行了生动总结和点评。任宏教授指出新版的工程管理专业评估标准以消费者评估为指引,专业人才培养应该以企业和社会要求为导向。截止2016年,全国有486所高等学校开办工程管理专业,在校生人数为16万人,首次超过土木工程。说明工程管理专业具备社会吸引力,同时也说明,工程管理专业的建设需要从规模数量想质量提升转变。北京建筑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应该发挥地处北京的地缘优势,大力引进全球优秀人才,把我校的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成全国建筑类院校前列水平。任宏教授指出,工程管理专业最基本的是工程技术、工程经济、工程法律法规和管理等四个基本平台,要求教师讲授课程中应该融合四个平台的知识,不能孤立地理解和讲授工程建设问题。在讲授过程中要把学生像英国游泳教练教授学生一样将其“拖下水”,把课堂变成真实的战场,要让学生理解难点。任宏教授还介绍了重庆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建设集体备课,组建教学团队;拓展工程管理专业教师工程实践经验不足动手能力偏弱、聘请业界师资团队、请高年级师兄师姐回校讲课、毕业设计真题真做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经验。任宏教授殷切期望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大力发展,为首都和我国工程管理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教务处那威处长介绍了我校今年迎接本科教学审核式评估和北京市遴选优势专业的情况。希望工程管理专业大力发展为成为北京市优势专业作为充分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