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北京建筑大学和北京市第三建筑公司举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暨产学研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17年4月13日,北京建筑大学和北京市第三建筑公司举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暨产学研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北京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常永春、北京三建公司董事长苏继忠、党委书记王栋、纪委书记尹京燕、总工程师陈硕晖、总经济师陈淑哲,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汪苏、副校长李爱群、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经管学院院长姜军、书记彭磊、副院长周霞、副院长秦颖等出席仪式。

 

 

    副校长李爱群致欢迎辞,他表示,北京建工集团是我国地方建筑企业的排头兵,在新中国的建设历史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我国城市建设的历史上享有盛誉。北京建工集团公司的业绩享誉全球蜚声中外,三建公司是北京建工集团的佼佼者,积累了很多工程建设的经验,这些经验对转型提质升级发展战略下提升我校人才培养有很多帮助,将会提升北京建筑大学人才培养的质量。
 


    经管学院院长姜军简要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程。北京三建公司是国家特级建筑企业,双方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在大兴新校区的建设过程中,北京三建公司承担了我校基础教学楼和图书馆等标志性建筑的施工任务。2013年,北京三建公司热情接待了参加经管学院工程管理高级研修班的新疆有色建设集团公司的22位经理。2016年11月,总经理常永春作为企业专家参加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中期督察,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提出了诸多中肯建议。2017年1月,北京三建总工程师陈硕晖受邀给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做施工组织设计的学术讲座。2017年3月,北京三建公司开始接收我校工程管理专业8名BIM方向毕业生到公司实习,以真题真做的方式开展毕业设计培养学生。为提高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办学水平,双方决定将上述工作正式化,以签署合作协议的方式固化前期合作成果,经协商,决定每个季度定期举行会议,交流沟通合作事宜。
 

 

    董事长苏继忠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北京三建近年来的发展,指出北京三建有近百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员工都毕业于北京建筑大学,这些优秀人才为北京三建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他认为,北京三建和北京建筑大学就学生校外实践和产学研人才培养展开合作,是双方合作的拓展和深入,既符合北京三建“建楼育人”的企业文化,也与北京建筑大学“立德树人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完全吻合。双方合作既为优秀学生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也便于北京建筑大学的优秀学子深入了解北京三建浓郁的科研、学习及实践氛围,有助于北京三建吸引更多的北京建筑大学优秀人才,为双方开展校企科研合作创建了平台,也为科研成果实习有效转化、最终实现科技创造和促进生产力提供了推进器,最终实现校企相互支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
 


    总经理常永春介绍了北京建工集团和北京建筑大学双方合作的具体案例,表示此次双方的合作将会推动和引领行业的发展,彼此为对方的发展插上翅膀,装上更强大的发动机。
 


    副校长汪苏对此次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双方通过此次协议的签订,正式确定了全面合作的关系,将全面拓展双方的合作领域,将合作引向深入。
 


    仪式上,双方领导签订和交换了合作协议并且为校外实践基地和产学研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北京三建技术中心工程师张磊给我校师生做了“BIM在工程建设中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BIM在建筑行业中的发展情况,北京三建在BIM发展中的实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