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2015年学术年会

暨第十届中国建筑经济高峰论坛

 

201559,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主办,我校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建筑经济杂志社承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届中国建筑经济高峰论坛”在我校西城校区第二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建筑经济与管理科研发展——新常态·新思维·新谋划”,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经济分会理事以及业内学者、专业人士、教师、学生等300余人参加。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秘书长易冰源主持,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解国光、我校副校长汪苏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自然与社会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锐研究员、建筑经济杂志社社长兼总编易冰源研究员、我校经管学院院长姜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刘玉明教授、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主任方东平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经管学院侯学良教授、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培训事业部王全杰主任,分别以《基于“两科融合”思维的交叉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新谋略”》、《建筑经济领域科研发展:问题与对策》、《新形势下工程管理人才培养的思考与探索》、《“建筑经济与管理科研发展报告”研究思路与内容发布》、《科研体系构建、研究方向的设置与谋划》、《广州亚运工程项目管理理论与实践》、《高等院校BIM应用现状与展望》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论坛发布了建筑经济与管理领域首份基于大数据的科研发展研究报告,为同业了解本领域科研动态、把握研究方向提供支撑。同时,围绕工程管理等相关学科发展的困境,以新常态重新审视交叉学科发展定位,热议如何“破茧”。
我校师生认真聆听了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并与参会代表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们针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建筑经济与管理领域科研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会将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院所、建筑企业在建筑经济与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建筑经济管理新技术、新思维的推广与应用,增强我们谋事而定、乘势而动的主动性,推动我校工程管理及其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快速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