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数字创新驱动行业升级 智能建造引领人才发展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谦主题讲座

2021年10月19日,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高级副总裁刘谦莅临我校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院楼A座413教室开展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数字创新驱动行业升级 智能建造引领人才发展》。刘谦书记深耕建筑产业多年,对行业发展与数字化转型具有独到的见解,在企业经营管理、战略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在行业享有较高声誉,现担任中关村数字建筑产业绿色发展联盟秘书长、中国土木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副理事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副会长、中关村人才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信息委员会委员等。

d1878806b5194ba6b0e1a4bbf5d24791.png

讲座由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丽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与了讲座。刘谦书记在讲座中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数字科技推动各行业步入数字经济新时代,深入分析了建筑行业面临的世界大变局,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其新生态是“产业+数字”融合发展的双生态,随之而来的就是数字建筑人才的缺失。讲座中通过产业人才培养平台化专业建设路径,以广联达数字教学管理的案例,阐述了市场对于相关人才专业技术上的需求。

3ed71eca0937441f9619af9d2e712e16.gif

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认真聆听讲座,并与刘谦书记进行了充分交流。使学院师生对数字建筑行业和数字建筑人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充分了解现在互联网市场对于建筑行业的人才需求。使学院教师创新教育理念、培养新人才,学生可以依据市场需求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实现自我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