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MEM/MSW
您所在的位置: MBA/MEM/MSW

北京建筑大学2022年MBA、MEM调剂考生复试通知

根据北京市、北京建筑大学2022年招生复试工作方案,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现将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MEM)调剂复试通知发布如下:

一、 复试日期

MBA复试日期:4月7日上午8:30开始

MEM复试日期:4月7日上午8:30开始

二、复试分数要求

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形式

生源类别

英语

联考

总分

125100

工商管理硕士(MBA)

非全日制

调剂考生

42

84

170

125601

工程管理硕士(MEM)

全日制

调剂考生

47

94

189

125601

工程管理硕士(MEM)

非全日制

调剂考生

47

94

189

三、复试形式与内容

1.复试形式

2022年根据教育部与学校招生工作要求,学院复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复试环节包含:专业基础知识面试+综合能力面试+英语听力口试+思想政治理论。复试形式为:考官提问,考生口头回答。

2.复试内容参考范围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科目名称

参考内容及教材

工商管理

(专业学位)

125100

工商管理、政治综合

国家时事政治、经济政策,管理实践

工程管理

(专业学位)

125601

工程管理、政治综合

1、《工程管理知识体系指南 》译者:何继善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2、国家时事政治

四、复试分数比例

录取总成绩*50%+复试分数*50%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即不满60分不予录取。

五、考生准备

1.参加复试的考生要求准备两部手机;或一部电脑和一部手机,全程双机位拍摄,确保有线网络与无线网络、视频、麦克等能正常使用。

2.复试全程使用腾讯会议软件,打开视频。复试考生需提前在电脑或者手机设备上安装相应软件,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并保证软件及其视频采集功能正常使用。

3.复试前请考生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缴纳复试费、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及提交材料。复试费标准按照《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08〕1974号)文件规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费(收费编码:173056003)为人民币100元/人。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予退还。

4.复试前考生须通过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的“上传材料”通道提交以下本人适用材料(考生提交的复试材料均为PDF格式):

①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扫描件(必传);

②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学位认证报告扫描件(必传);

③准考证和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必传,学历认证报告需要人工认证的考生,需提前和学院招办沟通,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认证报告提交到学院招办。);

④个人简历(必传);

⑤政审表(考生须在4月15日前将盖章的原件邮寄至学院,邮寄地址详见文末。未寄达的考生不列入拟录取名单上报。政审表模板见附件);

⑥定向就业合同(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应当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定向就业合同考生须在4月15日前将该盖有用人单位公章、单位负责人签字以及本人签字的原件邮寄至学院,邮寄地址详见文末。未寄达的考生不列入拟录取名单上报。定向就业合同一式三份,三份都须盖用人单位公章、单位负责人签字和本人签字,三份都需要邮寄。定向就业合同模板详见附件。)

5.考生提前熟悉复试流程和网络面试软件操作步骤,学信网招生系统学生端进入口查看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

6.考生需要提前一天与学院招生办公室进行面试软件平台测试。

六、复试流程

1.进入网络会议室

(1)考生根据收到的腾讯会议室ID进入候考室,进入后将名称改为“姓名-报考专业(全日制/非全)-考生号”,考生号学院会逐一通知。

(2)进入候考室后认真收听复试规则。考生调试好电脑或者手机的视频设备角度。

(3)考生收到管理员私信的考试室会议 ID 之后,经过管理员允许,从候考室退出,进入考试室,准备开始面试,每位考生10-20分钟。

2.资格审查

进入考试室后,考生将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准考证、学历学籍认证报告等资料向考官展示进行核验,确认本人参加复试,自行环视考场四周,确保考生所在空间无作弊嫌疑。

3.面试提问与回答

(1)自我情况介绍:考生可以PPT(提前准备)方式介绍,时间不超过3分钟,主要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本科期间专业学习情况、专业背景、参加科技创新或者科研、社会实践、工作经历、个人兴趣,今后的目标发展方向等。PPT可以以腾讯会议共享屏幕的方式来呈现。

(2)考生从专业知识题库随机抽取至少三道题目,并进行回答,时间不超过15分钟。

(3)考官围绕考生基本情况介绍和专业知识回答情况进行提问,考生进行口头回答。

(4)考官从事先准备的外语题库中抽取试题进行提问,考生用外语回答,测试考生的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

(5)结束考生面试,考官根据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评分。

4.成绩查询

调剂考生复试结束后,及时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查询录取结果, 考生需在接到“待录取”通知1小时内点击“接受待录取”进行网上确认,否则取消待录取资格。

七、体检

考生体检工作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已确认录取后的考生在符合要求的医疗机构(详见体检通知)进行体检,体检通知于指定时间在研究生院网站招生栏目发布。

八、监督举报电话

学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接待电话:010-68322241/68364458

学校受理投诉和举报部门电话:010- 61209094

学院研究生招生监督与举报电话:010-68322166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 袁老师 联系电话:010-68322108 18500995910

王老师 13910523067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1号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卫老师,13520786496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4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