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MEM/MSW
您所在的位置: MBA/MEM/MSW

MEM中心举行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会

3月30日晚7点30分,MEM中心举行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会。由于疫情限制,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方式组织。分享会邀请了21届优秀毕业生燕炜中分享了个人读研经验。

燕炜中从“研究生是什么”、“研究生阶段怎么学习”、“如何撰写学位论文”、“研究生与工作”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心得。他认为,研究生不同于本科,要善于思考,提出问题,由本科阶段解决“是什么”的问题转向研究生阶段解决“为什么”的问题,正如从“看山是山、看水是水”达到“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境界。要注重文献阅读,学习并掌握常用的研究方法,同时也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和参加课题研究,从而寻找并储备足够的案例和在课题研究中发掘研究主题,为学位论文写作做准备。此外,他还针对论文写作中“选题”、“逻辑结构”、“研究方法”“结论”四个部分进行深刻阐述。最后,他嘱咐同学们要自主学习,多角度看待问题,掌握基本知识的应用能力和研究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

此次会议旨在拨开研究生们学习中的迷雾,同学们需不负韶华,及早确定奋斗目标,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续写华章!

活动海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