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经管学院召开近期教学工作会

作者:刘玥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20-04-23 | 阅读次数:

4月17日下午,教务处到经管学院调研,就人才培养过程中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制定、师资力量、招生就业等方面展开座谈讨论。调研结束后,经管学院院长孙成双、党委书记彭磊带领专业负责人、各系正、副主任继续召开教学工作安排会,就座谈会中有关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下一步工作,做进一步的部署和讨论。

首先,教学副院长周霞老师针对教务处对2016版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在全校各学院横向对比分析后,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总学分偏高的情况,提出在制定2020版培养方案时,各个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须召集专业老师一起研讨,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加强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充分考虑学生的知识结构和学科背景,制定出更加符合学校特色和社会人才需求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

其次,就目前疫情之下严峻的招生就业形势,学院按照招生办布置的各项在线招生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到专业、责任到人,发动全院老师、同学一起,全力推进在线招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力争在2020年的招生工作中取得好成绩。就业方面,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充分利用在线就业指导宣讲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知识,同时合理安排企业校招咨询,为学生搭好就业桥梁,加强就业落实率。

最后,经管学院院长总结发言,在这特殊的一年里,经管学院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