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教学

#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简介#——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作者:刘玥 |来源: |发布日期日期:2020-04-14 | 阅读次数:

  公司简介

  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静态交通公司”)(官网:http://www.bj-jtjt.cn)是为落实蔡奇同志关于“停车问题,搞个投资运营平台,授权他,承接是国企”的批示要求,在市国资委、市交通委的领导下,由首发集团、首钢集团、京能集团、首开集团按照28%、24%、24%、24%的比例,共同出资10亿元组建的市属国有企业,于2017年10月成立。四家股东单位在静态交通领域具备各自优势,其中:

  首发集团及其下属公联公司、首发投资公司、云星宇公司、速通公司在停车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智能停车系统技术开发、运维以及ETC推广与应用方面有多年实际经验,具备牵头成立北京静态交通公司的条件;

  首钢集团及其下属首钢基金公司、城运公司在静态交通投融资及停车设备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方面具备优势;

  京能集团及其下属鑫华源公司在机械停车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方面具备优势;

  首开集团拥有丰富的停车设施建设经验和停车设施存量资源。

  四家股东单位共同发力,将使北京静态交通公司在股东层面上获得管理端、资金端、运营端的多头优势。

  一、北京静态交通公司发展目标

  北京静态交通公司属于特殊功能类市属国有企业,定位于“服务百姓停车、服务行业发展、服务政府监管”,旨在实现政府在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战略目标。

  北京静态交通公司将通过构建投资运营平台,整合我市静态交通行业资源,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的引领作用,并与业内优质企业共同承接、履行北京市静态交通投资和运营管理职能,以“资本+信息+市场”为三大抓手,全面规范停车设施投资、规划、管理、建设等行为,发挥在静态交通投资、建设、信息化建设运维、运营管理、秩序治理等全产业链业务能力,共同推动解决我市静态交通存在的问题。

  二、北京静态交通公司战略规划

  北京静态交通公司近期的总体战略为“一体两翼”,即通过科技和金融带动静态交通投资运营。其中科技是指通过开展“互联网+停车”业务,盘活存量;金融是指运用金融手段增加车位供应,扩大增量。中长期的总体战略为打造静态交通投资运营平台,构建“线上+线下”静态交通全产业生态链,最终成为以停车产业为核心辐射相关产业的城市综合服务商。

  三、北京静态交通公司四大业务板块

  (一)静态交通科技

  搭建北京市静态交通公共服务信息平台,打造全市统一的静态交通资源信息“全景图”。利用科技手段,盘活停车存量资源。

  (二)静态交通投融资

  打造资本对接平台,为停车产业发展提供投融资支撑,形成资金规模效应,专注支持静态交通产业发展。

  (三)静态交通建设

  以挖潜、平改立为主要手段,有针对性的建设停车设施,解决区域供需矛盾,优化静态交通资源布局。

  (四)静态交通运营管理

  通过与各区成立区级停车经营管理公司和自身安达停车管理公司品牌,承接路内、路外各类型停车场的经营管理,并提供新能源充电、共享停车等围绕静态交通产业的多种增值服务。

  

  更多信息请查看其官方网站:http://www.bj-jtj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