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加强两校合作,推进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工作

——记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合作会议

2019年12月由中国政法大学牵头,北京建筑大学等北京市属高校参与,组建北京高校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联盟。2021年1月北京建筑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为共同推进两校合作和联盟工作,2021年5月28日,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孙成双院长带队去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与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进行合作交流座谈。在此次会议上,对合作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学院之间合作,落实具体负责人;需要学校展开工作,学院领导向学校反映,进一步落实。

通过此次会议,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的讲座将向北京建筑大学开放,两校学生将组建学习兴趣小组,实行1+1+2+n的模式,1名双培学生,1名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2名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n个北京建筑大学对法大学习感兴趣的学生,邀请应届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给北京建筑大学进行学业指导,促进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同时北京建筑大学邀请中国政法大学专家进行竞赛指导和讲座,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为北京建筑大学学生提供国际实习、国际化课程学习的机会。在科研合作上,以项目为抓手,举办学术沙龙、学术会议,找到共同兴趣点,积极申报国家级或省部级课题。

两院合作会议充分贯彻习主席提出的“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也是学习百年党史,保留和发扬党的实干精神的体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