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下午,经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参加集体学习,党委书记赵海云主持并领学。

首先,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视频《中国道路复兴蓝图》,聆听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谢伏瞻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解读。

赵海云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曹洪涛领学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同志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文章《高等教育要支撑引领现代化强国建设》。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党委委员、社工系教师赵仲杰谈到,近期一直在用心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定位精准,对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建议各专业可以结合专业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积极开展相关研究,撰写论文,做到理论学习与科学研究相统一,与实践相统一。

党委委员、公共管理系教师杨兴坤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从公共管理专业角度来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低碳发展、反腐败和法治社会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是全系教师下一步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指引。后续将组织全系教师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做到学做结合。

副院长张丽谈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院的专业建设、特色凝练相结合,与强化课程思政建设相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

副院长王丹谈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分管工作深度融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法律相关课程建设,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郝迈表示,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握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书记王喆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高度重视,自己要深入学习贯彻,同时组织全体青年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号召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政办公室主任邹娥表示,学习完党的二十大报告,自己对青年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今后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细做实青年教师的关心关爱工作,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党委书记赵海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抓紧抓实。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还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各系、各支部和班团组织,带头学、带头讲。要做到学、思、悟、行相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加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相结合。

接下来,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全面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尽快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