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十年·薪火相传——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北京建筑大学MBA办学十周年庆祝活动

2021年9月25日,北京建筑大学MBA办学十周年庆祝活动于大兴校区建本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霞、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历届MBA校友参加了庆祝活动。庆祝活动开幕式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主持。

李俊奇代表学校为活动致开幕辞。他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指导MBA办学的教指委表示欢迎,对多年来为MBA办学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感谢。他指出,MBA中心成立十年来,依托学校优势学科,立足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建筑房地产行业,强化国际交流合作,培养了一大批中高级管理人才,在招生规模、教学质量、国际交流等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京津冀地区影响力显著提升,创立了“理论+案例+模拟+实践”知行合一的工商管理教育模式,具有较大发展潜力,获得了学员、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面向未来,北建大MBA将进一步服务北京、辐射京津冀,立足建筑房地产、服务新经济,创新专业发展,打造特色项目,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国际竞争力,努力将学校MBA教育事业推向新高度。

在北建大MBA办学的发展历程中,MBA教指委的指导和关心成为不竭动力。值此十周年之际,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以中国MBA教育为切入点,为北建大MBA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她提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实施四十周年,中国MBA教育也迎来了办学三十周年的重要里程碑,这对于年轻的北建大MBA教育来说是新的机遇。王萍代表MBA教指委向北建大MBA的未来发展表达了祝愿和期望。第一,向新而生。创新突破,挖掘潜力。北建大MBA项目应铸造品牌力,扩大影响力,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学科,通过专业融合、学科交叉,凸显项目特色。第二,精益求精。北建大MBA项目应结合行业、产业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使命导向,找准社会需求,围绕目标群体深度开发、精准服务,形成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有效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北建大MBA逐步发展壮大,也取得了一系列办学成果和卓越成就。经管学院院长孙成双提到,北建大MBA发展的十年间,不断探索、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完善MBA教育制度、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不断丰富教学内容,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和广阔的舞台空间,使得学生的获得感越来越强,个人发展也越来越好。未来,北建大MBA工作将继续秉持“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在“建梦筑实”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为实现建筑行业名牌MBA的目标努力奋斗。

十年来,学院始终秉承北建大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一批批高质量复合型中高级管理类人才,他们在各自行业中表现出色,成绩斐然。中国铁建发展集团副调研员、经管学院2012级MBA校友姜涛代表发言,他对求学时老师们殷切的教导表达了感谢,对昔日深厚的同学情谊表达了怀念,同时他也祝愿学校MBA的未来发展更加蓬勃。

一批又一批学生孜孜不倦,用成长和成就为北建大MBA教育打造了良好的口碑,本次庆祝活动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和经管学院院长孙成双为历届校友颁发了十周年纪念章。

经管学院副院长王丹主持“MBA传承与发展”主题论坛。在本环节,首先由北京建筑大学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经管学院原党委书记张庆春发言。他作为北建大MBA成长见证人之一,以三组关键词入手,对北建大MBA进行了回顾与展望。第一,百年老校,成长沃土。在建校百年的历史文化长河中,北建大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在顺境中壮大,在逆境中顽强,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丰富的养料。第二,匠心独蕴,值得追随。北建大MBA发展至今,虽小但精,规模稳步扩大,独具特色,受到认可。第三,肩负使命,奋勇向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北建大学子更应勇担使命,不懈奋斗。

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建利回忆了自己与北建大MBA相伴9年的过往,从优化项目、壮大队伍、完善制度,到带领一届届学生学习、实践,过程中虽然经历困难,但更多的是感动和欣慰。她坚信学校MBA教育将迎来一个发展的春天,自己也将尽绵薄之力,与老师、同学们共创美好未来。

北京城建精工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书记、总经理,校外导师代表武兵分享了自己作为MBA校外导师的感悟与体会。他建议同学们在提升个人理论能力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基层实际管理工作。同时,他也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与学生及时沟通交流,实现教学相长。

2011级MBA校友韩金芳(北京保险产业园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客服部部长)以“风雨兼程十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首批北建大MBA学生时的故事。2017级MBA校友杨力(山东省东营市发改委副主任)以“做有担当和站位的建大人”为题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谢和勇于肩负时代重任的决心。就职于北京市顺义区南彩镇人民政府的2019级MBA校友李笑涵以“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共铸辉煌”为题分享了自己在求学、求职以及工作中的感受。

论坛最后,MBA校友和在校学生共同观看了经管学院领导、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的祝福视频。

开幕式和主题论坛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与MBA校友前往和园三层创空间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至此,北京建筑大学MBA办学十周年庆祝活动圆满结束,我们相信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MBA教指委的关心指导下,北建大MBA定能开创更加辉煌的一个又一个十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