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诚益通公司刘泽君先生到我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授课

5月28日上午,上市公司诚益通(300430)董事兼副总经理刘泽君受邀到经管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授课。他以《一势二面三要素 四商五力六军规——浅谈创新创业的123456法则》为题,为MBA学员深入阐述了创新创业的“123456”法则的精髓及MBA精英创新创业的“道与术”的分析方法。

刘泽君指出,所谓创新创业的“123456法则”即是“一势”:国际国内的市场环境大趋势;“二面”:战略层面和战术层面;“三要素”:创业团队、资源和项目;“四商”:创始人的情商、智商、逆商和财商;“五力”:想象力、领导力、学习力、沟通力和执行力;“六军规”:创新是最好的武器、心力强大者胜、搭好治理结构、做“最肥”的市场、建好班子、借助资本力量。

在讲座中,刘总凭借自己丰富的企业高层管理经验,给MBA学员深入讲解分析了如何建立结构化思维,如何以目标和结果为导向去分析问题、作出决策。在交流互动环节,他一一解答了学员们对创新创业及工作中面临的困惑和问题,并给出了一份关于创新创业专题的读书清单,他勉励大家“大道至简、做人为先、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本次讲座让MBA学员对创新创业和日常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MBA项目教师马世昌主持讲座并点评。


嘉宾简介:

刘泽君,高级经济师,诚益通(300430)董事兼副总经理,北京市高层次人才,大兴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北京市创业投资法学研究会监事。 拥有近20年企业高层管理经验,先后分管人力资源、行政管理、投资与并购、内部审计及分子公司管理等工作,对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及公司管理有着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实务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