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青春筑梦国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3月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提高其政治理论水平,高质量推动国防安全教育,促进学生党员强化国防安全观念,深刻感悟国防精神,培养强烈的爱国主义观念和民族忧患意识,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在图书馆七层党建实训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青春筑梦国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经管学院原党委书记张庆春老师,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教师苏旭东老师一起参与。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陈冰为苏旭东老师颁发理论指导教师聘书,聘请苏旭东老师为支部的理论指导教师。

活动第二项,支部书记陈冰老师进行国防安全教育,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为主线,帮助党员了解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防建设的新目标新要求,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激发爱军习武、献身国防的思想感情。

活动第三项,三位老师与支部各学生党员就本次活动进行热烈地交流研讨。支部四位退伍士兵党员郝昱、杨京龙、李祚、尤泽龙和党员代表闫鑫锋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学习国防内涵的感悟,深深地感染了党员同志们。

苏旭东老师在听完同志们的发言后表示,退伍大学生士兵要时刻保持军人本色、继续发扬军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坚持不懈的优良传统;无论是退伍大学生士兵,还是当代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工作中都应当持续关注国防安全和军队建设,增强国防安全意识,发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作用。张庆春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退伍士兵党员要发扬在部队中的优良作风,国防建设是帮助实现和平,而不是发动战争,把国防教育放在重要位置,把国防教育落实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中;营造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增强国防教育活动的感染力、渗透力,切实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国防意识。

活动最后由张庆春老师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通过此次国防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于国防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只有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军投身到国防建设中去,才能保证祖国的日益强大,才能保证人民安定的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