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师生赴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看望双培学生

为关心慰问双培学生,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进行调查研究,4月11日,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祥渭,法学系主任左金凤,副主任杨长庚,法律系教师王俊梅、孙鹤源,2021级辅导员杨皓然一行,带领学院2021、2022级学生代表,到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彤、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分团委副书记、双培班主任和辅导员等,以及在政法大学参加“双培计划”学习的31名学生参加共同参加会议。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经管学院宣传片。

王彤书记对经管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民商经济法学院整体建设情况。特别是2017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校考察时,参加了学院本科2015级2班团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并就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和青年成长成才发表重要讲话,为法大的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未来,建大和法大两学院可以通过法学类课程共建、法学领域科研合作、法学信息资源共享等方式,实现育人方面的优势互补和相互促进。

曾祥渭表示,通过开展“双培计划”,对推动两校师生交流合作、合力培养高素质法学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并对民商经济法学院悉心培养双培学生和周到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双培同学要珍惜在政法大学学习的机会,从日常点滴小事做起,脚踏实地上好每一堂课,将两个学校对大家的双份关爱,转化为自身成长进步双重的动力。

左金凤老师表示,双培学生是建大法大两校间的一座“桥梁”,链接了两院资源与友谊。后续,希望两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协力推动工程类特色课程建设,为法学与建筑学等工科学科融合提供新平台,为培养工程法、建设法专业急需人才创造机遇。

座谈期间,两校师生就加强协作共赢、推动互访互学、合力培养高素质法治专业人才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并现场解答了部分学生提出的学习、生活中的困惑。

未来,学院将畅通对双培学生的关心关怀渠道,促进双培学生兼容并蓄两校优势,引导学生不负青春不负年华,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