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接待人大附中经开校区高一学生参观研学

2023年2月24日下午,伴随着盎然的春意,我校2023年招生宣传的阶段性成果——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参观研学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人大附中经开校区400余名高一学生分为十组,分别到各个学院、专业交流学习。经管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晁霞老师、党支部书记高春凤老师、王伟老师、焦思琪老师,以及社工系十余名大三、大四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组织。

活动开始前,晁霞老师和高春风老师代表经管学院社会工作系全体师生向来访学生表示热烈欢迎。焦思琪老师带领本专业大三学生,为来访学生开展了具有社会工作特色的热身游戏,社工学生在游戏过程中通过讲述社工故事,向来访同学传递了社会工作者的温暖力量,体验了社工游戏的动力,同学们的关系在欢声笑语中逐渐拉近。在游戏结束后,在场同学分享了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团队协作是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的必要保障,要在生活、学习中时刻以积极善意的心态面对问题和挑战,用爱去做每一件平凡的事,用平凡的事造就不凡的人生。

随后,参访学生来到社会工作专业实验室,社工系专业师生为参访学生精心准备了介绍视频,帮助参访学生迅速了解社会工作服务的专业技术、实践理念、服务模式,让来访学生“在游中有所学,在行中有所思”。

在小组工作实验室的参观中,社工系王伟老师详细说明了心理沙盘模具和实验室相关设施的使用和作用,从团队建设、人员分工、技能培训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小组社会工作室的有关情况。之后,社工专业大四学生滕一凡、王一萌带领参访学生来到个案工作实验室,向学生们展示了实验室的环境和专业心理仪器,并介绍了个案社会工作方法是如何帮助社工处理服务对象的相关问题,让参访学生对社会工作专业有着较为充分的了解。

微风吹来,春日渐暖,学生穿梭其间,流连忘返,一双双欣喜而激动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学生们与社工系专业师生一同积极思考,热烈探讨,共同体验社会工作带来的乐趣。在活动最后,社工系师生们赠予参访学生一些由社工专业学生参与设计的精美书签,并进行了合影留念。实悟铸诚心,社工助梦行。此次参观研学活动兼具教育和实践功能,参访学生普遍表示社会工作系专业的讲解十分细致全面,社会工作是一门有趣又有重要价值的专业,此次参访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