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城市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

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专业建设发展,立足新时期新形势,找准专业定位,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2022年7月19日,城市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召开了专业建设线上研讨会,学院院长孙成双、副院长张丽、公共管理系主任陈松川及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由陈松川主持。

会上,院长孙成双对本年度公共管理系城市管理专业的招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了专业定位与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强调了专业定位、办学特色、教学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性,并鼓励全系教师对专业建设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在研讨环节,公共管理系各位教师从专业定位、生源属性、专业特色、专业方向设定、课程构成、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以及在学生就业过程中的思路引导、就业方向指导、岗位认知培养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并对专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副院长张丽对各位老师的积极态度予以肯定,并提出在专业课程设置中要与学生的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相一致,强化与校外单位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专业实践机会。

最后,院长孙成双进行了会议总结并进行了三点强调:(1)强调培养目的,培养方案修订要与学生就业实际紧密结合;(2)明确培养方向,强调与专业对口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对接,培养行业需求人才;(3)找准自身定位,加强与相关院校的沟通交流,提高专业竞争力。

本次会议分析了城市管理专业发展中存在的诸多问题,明确了城市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和专业建设方向,对公共管理系的学科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为下一步培养方案的修订奠定了基础,也为公共管理系下一阶段的教学及专业建设发展梳理了思路并明确了前进的方向。

分享到: